宝宝不吃奶粉12个解决方法

的一些父母在孩子断奶后或孩子能吃饭以后,就给孩子每天喝鲜奶。2岁以下的孩子最好不要喝鲜奶。因为婴幼儿的胃肠道、肾脏等系统发育尚不成熟,给孩子喂鲜奶会产生某些危害。

第一,鲜奶中某些营养成分不易被吸收。比如,鲜奶中含量较高的磷,会影响钙的吸收,而高含量的酪蛋白,遇到胃酸后容易凝结成块,不易被胃肠道吸收。

第二,鲜奶中的乳糖主要是α型乳糖,会抑制双歧杆菌,并促进大肠杆菌的生成,容易诱发婴儿的胃肠道疾病。同时,鲜奶中的矿物质会加重肾脏负担,使孩子出现慢性脱水、大便干燥、上火等症状。

第三,鲜奶中的脂肪主要是动物性饱和脂肪,会刺激婴儿柔弱的肠道,使肠道发生慢性隐性失血,引起贫血等病症。

什么奶粉适合新生儿

目前市面上的奶粉种类很多,宣传上也是五花八门,一些厂商更是将自家产品冠以接近母乳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什么奶粉适合新生儿这让不少父母在购买时非常头疼,一般根据以下几种标准比较合适。

1、 成分要接近母乳。对初生婴儿来说,根据国家标准,0~6个月婴幼儿奶粉的蛋白质含量必须达到12g~18g/100g。婴幼儿奶粉中最优的蛋白质比例应该接近母乳水平,即乳清蛋白:酪蛋白为6:4。母乳中的蛋白质有27%是α-乳清蛋白,其氨基酸组合佳,所以要首选α-乳清蛋白含量较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

2、 防过敏奶粉。有些宝宝在喝了普通婴儿配方奶粉后会出现腹泻的情况,那么在拉肚子时久应该停用原来的配方奶粉,直接换成防过敏奶粉,这是因为防过敏奶粉不含乳糖。待到宝宝腹泻的症状有所改变的时候,就可以渐进式添加奶粉方式进行换奶。

3、 婴儿配方奶粉。婴儿配方奶粉一般是根据宝宝年龄阶段的发展特点来进行配置,比如刚出生的宝宝喝一段奶粉,之后再慢慢换成二段奶粉。如果发现宝宝喝了配方奶粉后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更换其他的配方奶粉。

4、 需符合宝宝口味。每个宝宝的体质不一样,而奶粉所添加的成分也有微小差别,只要宝宝适合、爱吃,吃了以后不闹肚子,体重和身高等指标正常增长,宝宝睡得香,食欲也正常、无口气,无眼屎、无皮疹,就可以给宝贝吃。

宝宝不吃奶粉12个解决方法

1、选择合适的奶嘴: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还有一种说法是把奶嘴多煮煮,让它变软,可能宝宝会接受一点。

2、看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给宝宝吃,如果他接受了,可能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另外可以把奶粉调淡一点或冷一点或热一点试试。

3、及时添加辅食:2个月,就能喝果汁了,到了4个月,就能吃辅食了,米粉、蛋黄、肝粉鱼粉、果泥逐渐到菜肉粥、烂面条等,能吃辅食后,就好多了,至少能从其他方面吸取营养。不过辅食吃得多了会影响奶量,要注意一下。

4、给母乳多点信心:如果太小还没吃辅食,就要多吃母乳。很多妈妈都觉得自己母乳很少,实际上母乳可能比你想象的多。在宝宝不愿吃奶粉的时候,更要发挥母乳的作用。

5、奶嘴口弄得大点:丁当最不喜欢吃奶粉时看到奶瓶或吃到奶粉就大哭,扭过头去。心情好时,会把奶头含在嘴里,但是不吸。我就把奶嘴口开大,结果漏到嘴里她也会吃。虽然比较慢,但比起不吃总是好的,一次能吃90ml左右。

有时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突然有兴趣吃一阵子,那就口大能多吃点了。

6、在她面前吃吃喝:到了一定阶段,宝宝会对外界很新奇,看到你在吃什么会很馋,也想要尝尝。所以有时故意在她面前喝东西或假装喝奶,她会一直看着,然后快给她吃,有时会吃一点,这个方对吃辅食也适用。

7、尝试除了奶瓶外的东西:大多数宝宝会接受小勺,丁当却也不接受。试过就着杯子,居然能喝一点,赶紧买了个学饮杯,却仍旧不太喜欢。有妈妈说可以用奶瓶上面的盖子试试。我还想到用小施尔康的那个滴管,但无奈速度实在太慢。还有种断奶奶瓶,前面是个小勺子的,可以试试。

8、饿饿:据说宝宝饿了就会吃的,但我觉得一直饿着不好,而且有倔强的宝宝宁可饿着也不吃的。可以稍微饿饿,比如双休我训练都是早上陪她玩,到10点左右才给她吃奶粉,饥肠辘辘就会吃点。

9、用面包蘸奶粉:这是我妈妈想出来的,面包很吸水,所以也能吃下去些奶粉,而且还能乘势喂下几勺。

10、把奶粉加在其他东西里:我们一直把奶粉加在米粉和粥里,不过说奶粉和米粉的营养物质会抵消,但管不了那么多了,抵消点总比不吃好吧,反正米粉说明书上也说可以用奶粉冲的。为了避免水温过高破坏奶粉里的营养物质,我们都是把米粉用热一点的水先冲好,等凉一点了再加奶粉。在一点奶粉都不吃的日子里,就靠这点维持着。这个仅供参考,我也不知到底能不能和米粉一起吃,不过粥应该可以吧。另外开始我们把钙粉加在奶粉里,有点甜,丁当会吃一点。但后来也不吃了,另一方面,听说奶粉和钙粉一起吃很不好,也就不敢加在一起吃了。

11、断母乳:据说大多数宝宝断了母乳就自然吃奶粉了,但是这个方法妈妈们要三思而行。变通的方法是把母乳挤出来,放在奶瓶里给宝宝吃。

12、少食多餐:一顿吃很少的话,就多吃几顿。妈妈可以在平时多培养宝宝吃奶粉的兴趣,有机会就喂宝宝吃,宝宝不吃就算了。在宝宝吃米粉前也可以先喂喂奶粉,不吃再吃米粉,让宝宝慢慢消除对于奶粉的排斥感。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