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报告:中国玩具出口保持增长 创新能力仍不足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30日发布《2017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报告》称,2016年,中国玩具(大口径)出口总额为337.16亿美元,同比2015年上升9.46%,其中,传统玩具出口总额为183.93亿美元,同比增长17.42%;中国婴童用品出口总额为196.44亿美元,同比降低3.73%。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玩具出口的主要目标市场是美国、欧盟、日本、中东以及中国香港地区;2016年,中国对这5个地区的玩具(大口径)出口总额为232.09亿美元,同比2015年增长2.16%。

就传统玩具出口而言,2016年,广东省传统玩具出口总额为114.09亿美元,占中国传统玩具出口总额62.03%,位居第一;浙江省传统玩具出口总额27.37亿美元,占中国传统玩具出口额14.88%,位居第二;江苏省位居第三,上海位居第四。

在轻工产品出口额同比下降的情况下,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出口整体仍然保持增长,且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介绍,目前中国主营业务为玩具和婴童用品的生产企业总数超过12000家,行业从业人员达600万,产业集群达到20个,A股上市公司6个,单个龙头企业实现销售额100亿元人民币以上。

张崇和同时表示,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创新能力仍不足,其发明类专利只占全国各类专利总数不到5%。品牌优势也比较弱,中国虽然是玩具婴童用品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产量优势明显,但自主品牌不多。在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民族品牌仅占30%左右。此外,精细化生产欠缺、出口转内销困难也是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玩具市场潜力依旧旺盛,CTE中国玩具展助力精准对接优质买家

05-08

全球玩具市场受疫情影响,MGA、印度进口玩具企业将面临断货危机

03-24

2020玩具市场剖析:看好什么品类,关注什么渠道,产业转移利弊……

03-04

早教智能玩具市场爆发 黑马品牌都有这几大热卖关键点

11-20

赞宝贝品牌产品系列诚邀代理批发商 能够火爆2020年玩具市场的大品牌

汕头市赞宝贝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11-13

标签:玩具市场 婴童玩具 玩具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