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可盲目增重 科学营养很重要

黑龙江省读者肖女士问:自从怀孕起,家人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饭,生怕肚里的宝宝营养不够。为了帮我减轻心理负担,还说怀孕时胖点没关系,生完孩子就瘦了。但这样真的好吗?孕期到底增重多少算正常?

武汉市中心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李莉答:一般来说,孕期体重增加15公斤左右比较合适。而且,孕前体重不同的孕妇,体重增加的要求也不同。孕前体型较瘦的,体重增幅可为12.5~18公斤,正常体重者增加幅度为11.5~16公斤,偏胖型应控制在7~11.5公斤,过度肥胖者则为5~9公斤。也就是说,孕前越胖的女性,体重增加就该越少。

孕期过胖会增加患妊娠期疾病的几率,严重时可危及母婴安全。孕妇营养过剩也会增加宝宝巨大儿、孕妈分娩困难等风险,巨大儿宝宝成年后出现肥胖症、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所以,建议准妈妈们孕期少吃甜食、甜饮料;水果要适量,很多孕妇认为吃水果不会发胖,每天把水果当饭吃,这样很可能导致血糖不稳、发胖;每天吃点粗粮,五谷杂粮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膳食纤维、植物蛋白等,有利于补充母婴营养,也可缓解孕期便秘。除了科学饮食,孕妈们还要适当锻炼,比如和家人一起散步,或做瑜伽等比较轻柔、安全的运动,有助避免脂肪囤积,还有利于自然分娩。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