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孩子的脚呆在“小毒屋”里

儿童鞋的环保性是穿鞋安全的首要问题,我国一些童鞋生产商是通过款式、颜色以及造型上的变化来取悦家长获取更多利益的,很少进行健康环保的研究;还有一些鞋厂只是在生产成人鞋之余兼顾生产儿童鞋,不使用适合儿童的生态皮革;更有甚者,一些童鞋厂为了牟取暴利,使用各种工业用皮革的废弃边角制作童鞋,使鞋中含有大量的偶氮染料、六价铬、游离甲醛、五氯苯酚、苯等有害元素。由于鞋是一种相对封闭的物体,有害物可通过皮肤接触吸收(如鞋内温度高会加速吸收),对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六价铬是在皮革的生产过程中残留下来的,它可以通过皮肤、呼吸道吸收,引起胃肠道及肝、肾功能损害,还可能伤及眼部,出现视网膜出血、视神经萎缩等;

甲醛和偶氮染料主要来自于印染助剂,像鞋面、鞋里所用的皮革、人造革、合成革或纺织品等中可能会有,如果皮肤长期接触甲醛,可使皮肤干燥、皲裂、湿疹,导致接触性皮炎,还会影响肝脏,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甚至发育不良;偶氮在与脚长期接触中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体内扩散,在特殊条件下能分解产生20种致癌芳香胺,引起病变和诱发癌症。

“苯中毒”是制鞋工的职业病之一。因为制鞋过程中常使用的含苯胶粘剂,对人体的危害尤为严重。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1993年对于苯的致癌性评级为:一类人类致癌物。苯通过呼吸或皮肤长期接触被人体吸收后可使DNA 断裂和移位,导致细胞癌变,从而患上白血病,且儿童更容易受害,这是家长们千千万万不可轻视的问题。

安踏儿童婴童鞋 2020夏季宝宝学步透气鞋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04-21

波比超人童鞋品牌折扣店全新带货模式 双运营模式满足客户需求

04-11

新年,该如何为孩子选购儿童鞋?

02-02

品牌童鞋居然含有“性早熟” 新年给孩子买童鞋要注意什么呢

01-10

2019年童鞋TOP40权势榜重磅出炉 为你解读榜单中的隐藏趋势

12-16

标签:童鞋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