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童鞋居然含有“性早熟” 新年给孩子买童鞋要注意什么呢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的一则资讯让大家惊呆了。同时,也引起了广大家长的热议以及恐慌。

在《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中一款知名的童装品牌“黑榜有名”,原因就是童鞋被查出含有可制“儿童性早熟”的邻苯二甲酸脂。

品牌童鞋居然含有“性早熟”  新年给孩子买童鞋要注意什么呢

尽管现在品牌方已经将不合格的童鞋下架处理,但是很多消费者依旧很难接受,如此大的品牌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还能够相信品牌吗?冲着品牌知名度去的,就是为了一份安全与舒适,结果却是这样?市场中,还有值得消费者信任的品牌童鞋?

当然会有,我们还是应该相信市场监督监察能力的。

邻苯二甲酸酯是什么?

该物质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在塑料工业中,邻苯二甲酸酯主要是作为增塑剂使用,添加到塑胶中来增加弹性、透明度以及耐用性等等。这种化学成分常常用于鞋帮面的橡塑部分或者一些玩具中。

邻苯二甲酸酯有哪些危害?

该化学成分或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皮肤等等途径进入人体,在人体内会干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能够导致男孩“女性化”,也可能会引起儿童性早熟。
所以,在给孩子穿鞋子的时候,一定要穿一双袜子,不能够光脚哦。

如何购买到一双“合格”的鞋子呢?

首先我们就应该闻一闻,如果气味刺鼻,就不要选择;我们在看一看鞋子,如果装饰比较多,尽可能不要选择,如果装饰品脱落会有误吞的可能;折一折可以判断鞋底的问题,避免伤害足底。

如果你还有比较好的建议或意见,也欢迎分享出来,给各位家长支支招!

比卡诺告诉您宝宝服饰选购时的一些小常识

04-14

宝宝服饰选购锦囊

06-09

CKE中国婴童展快讯 | 立夏已过,这一波夏季新品你囤货了吗

宝贝寝居 05-11

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婴儿床,怎样选婴儿床 02-08

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02-02

标签:服饰选购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