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有了宝宝以后,每一位妈妈都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让宝宝自己睡还是跟妈妈一起睡?让宝宝跟妈妈一起睡可以方便妈妈哺乳,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但是为了安全起见,SAFELINK建议最好还是给宝宝准备一个自己的小床,因为一岁以下婴儿和父母同睡一床,很可能会增加窒息、新生儿猝死综合征(SIDS)、缠勒等意外风险。

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婴儿床类别

1、婴儿睡篮(Bassinets)

婴儿睡篮一般是由藤条编制而成的,具有灵活轻便的特点,适合0至6个月、体重在15磅以内的宝宝使用。相比较于一般的婴儿床来说,睡篮的优势是体积小,节省空间,小宝宝睡在小空间里更有安全感也更舒适;同时也方便移动,方便爸妈随时照顾宝宝。

但是美国儿科学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 AAP)建议满月后或者体重超过10磅的宝宝最好不要再继续用睡篮,所以睡篮的使用时间其实非常短,而且在安全性、稳定性各方面还是不如普通的婴儿床,因此,睡篮性价比其实并不高。

此外,下面三种类型的睡篮并不适合让宝宝用来睡整觉:

a、摇篮——摇篮很不稳定,它可以用来哄宝宝睡觉,但是不要让宝宝在上面睡整觉,因为它的安全性不高。

b、床上婴儿篮——虽然这个比让宝宝直接睡在大人的床上要好,但是依然存在婴儿猝死(SIDS)的风险。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让宝宝单独睡自己的婴儿床比较好。

c、摩西睡篮——这是一种草编的睡篮,它不够稳定,而且支撑力比较弱,也不适合用来睡觉。

2、婴儿床(Crib)

婴儿床一般是由木制材料制成,现在绝大部分的婴儿床都是N-in-1(4合1为主)的,4合1是指crib可以变成toddler bed, daybed and full-size bed,使用期限很长,可以从宝宝出生起用到6岁左右。

3、游戏床(Play Yard)

游戏床可以拆卸组装,具有轻便易携和随时移动的特点,价格比普通的婴儿床也更为便宜,适合0—3岁宝宝使用。有的爸妈可能也会购买游戏床来代替让婴儿床,但是游戏床只是为宝宝提供了一个较为安全的玩乐场所,安全性不足以作为睡眠的床使用,爸妈可以把宝宝暂时放在游戏床上小睡,但是不要整夜都在上面睡。

婴儿床(Crib)的安全注意事项

1、材质以实木为佳

爸爸妈妈最好选择不上色的实木婴儿床,实木的稳定性、透气性都比较好,而且能调节温度和湿度。

2、选择安全性高的婴儿床

婴儿床的安全性高低主要体现在围栏的间距、高度,铺位高度,连接处夹缝宽度和甲醛浓度等是否符合标准上,如果没有精力仔细去看的话,一般买经过JPMA认证的就没有错。婴儿床的护栏间隙不能超过6cm、护栏上沿要比床垫高 66 cm以上,另外还要有固定防咬条和支撑牢固的床板。

选购时要检查好婴儿床是否有部件松动、缺失和损坏的问题,对于带有轮子的床要检查好它是否有制动装置以及制动装置是否牢固安全;对于能摇动的床要检查床的各个连接部位是否坚固。婴儿床表面要有防龟裂的保护层,不能选择表面有尖角和毛刺的床。

此外,设计越简单的婴儿床的安全隐患相对来说也更少,爸爸妈妈不要为了好看而去选择床头板和床尾板上有装饰性镂空和雕刻的床,这些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受伤。

3、婴儿床紧贴墙壁放比较好

婴儿床应当紧贴着墙壁放置,使床垫和墙壁之间没有任何缝隙。不要靠窗放置婴儿床,一是因为阳光直射可能会让宝宝不适,二是窗户上的窗帘和拉绳等都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4、关于婴儿床的床垫和装饰

不要在婴儿床上铺太过柔软的床垫,当宝宝躺在床上时,床垫应保证不会下陷。同时,必须确保床和床垫之间的间隙必须小于2cm,否则容易困住婴儿的手脚指。另外,婴儿床上不要挂厚重、不透气的床帏,大的毛绒玩具和厚软的枕头、棉被都不要放在婴儿床上,以避免宝宝窒息的危险。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明确表示:布置婴儿床,空荡荡才是最好的。

5、定期检查婴儿床的零部件件是否牢固

爸妈要定期检查婴儿床的零件是否松动或丢失,还要检查支架与其他硬件是否牢固,以便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6、不建议购买二手婴儿床

二手婴儿床上可能会有普通消费者难以观察到的损伤,而这些损伤不及时修理就会对宝宝造成一些意外伤害。另外各个国家都会根据婴儿床的事故报告不断修改和更新安全标准,所以旧款的婴儿床可能无法达到现行的安全标准。

三美婴婴儿床便携可移动床中床 贴身照顾宝宝更有安全感

青岛方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04-16

Faroro婴儿床 9段高度调节 满足宝宝不同月龄需求

浙江柔心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11

网售儿童家具质量堪忧!网售婴儿床80%不符国家标准

02-08

乐思家婴儿床帏·加厚、加高防撞 让宝宝翻身无忧

11-27

优选巴西好松木,贝影随行婴儿床一床三用

10-29

标签:婴儿床 怎样选婴儿床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