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最近一位新手妈妈在后台给Mommy留言:“Mommy,奶粉到底该怎么选呀?营养成分表完全看不懂呀,认准品牌买可以吗?”

买奶粉只懂认品牌?3招教你挑出好奶粉

挑奶粉可是个技术活,现在奶粉品牌多如牛毛,而且各家的营养成分也大同小异,做为一名新手妈妈,要是不懂挑奶粉的诀窍,还真的无从下手。



Mommy有个朋友第一次给娃买奶粉的时候,逛了半个小时也不知道买哪一种,后来干脆选了一款自己在电视广告里面经常看到的。


这波操作可以说是很666了,Mommy老公第一次买奶粉也是这么干的,他还颇为得意地跟我说:“认准品牌准没错啦,质量有保障。”


听起来好像蛮有道理的,但买奶粉认准品牌就行了吗?当然不是。不同奶粉之间的营养成分是不同的,而不同体质的宝宝对奶粉的需求也是不同,所以买奶粉只看品牌是不够的。一款奶粉好不好,其实应该从奶源地、营养成分以及技术、安全等方面去考量更为合适。




奶源地


众所周知,牛奶是奶粉最重要的原材料,所以牛奶品质好不好直接决定了奶粉的品质。而牛奶的品质好不好得跟奶源地密不可分,在乳制品行业中有句话叫做“得奶源者得天下”,好的奶源地从根本上决定了奶粉的品质。


世界那么大,可是优质的奶源地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南北纬大约40°~50°之间的温带草原,具体到国家就是荷兰、爱尔兰、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这里气候温暖湿润,日照充沛,适合牧草生长,为奶牛提供了优质的饲料,助奶牛产出好奶。



营养成分


大品牌的奶粉一般都是出自优质的奶源地,所以想要在奶源地上就筛选出好奶粉的几率不大。这时候看营养成本就很重要了。


但是随便拿起一款奶粉,上面的配方都有十几二十种,我们这种非专业人士哪里能样样都懂。其实一款奶粉无论营养成分再多,最重要的也就只有5种。



OPO结构脂:这是一种结构化脂肪,模拟的是母乳中脂质分子结构,从而是配方粉更加接近母乳,易于消化和吸收,减少宝宝过敏和便秘的风险。


乳铁蛋白:乳铁蛋白是母乳中一种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它能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给宝宝建立健康屏障。


叶黄素:相信妈妈们对这个并不陌生,叶黄素又称胡萝卜素,是保护宝宝视力的卫士。


牛磺酸:牛磺酸能促进宝宝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是宝宝智力的助推器,有了它,宝宝的小脑袋瓜会更加聪明。


酪蛋白磷酸肽:家长们都热衷于给宝宝补钙补铁补锌,可是补再多要是吸收不好也是白搭。但有了酪蛋白磷酸肽就不一样啦,它能促进钙铁锌等营养元素的吸收,让宝宝长高长壮。


至于其他的蛋白质、维生素、DHA、叶酸、烟酰胺等营养成分各家都差不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技术与安全


奶粉是经过一定技术加工而成的,在这个过程中势必会损失掉一部分的营养的,所以先进的技术能有效避免营养过多流失,给宝宝更好的营养。


而奶粉是宝宝入口的食物,安全是第一位的,在加工过程中如果受到污染,则可能导致宝宝生病。


所以选择奶粉的时候,并不是认准品牌就万无一失了,还需要根据宝宝不同的需求给宝宝选择更适合的奶粉,爸爸妈妈们get 到了吗?

这些宝宝奶粉选购技巧 不知道你就OUT了

08-12

如何识别假奶粉 奶粉选购技巧

12-26

CKE中国婴童展快讯 | 立夏已过,这一波夏季新品你囤货了吗

宝贝寝居 05-11

婴儿床(Crib)安全指南 婴儿床这样选购才更安全

婴儿床,怎样选婴儿床 02-08

新年,该如何为孩子选购儿童鞋?

童鞋,儿童鞋选购 02-02

标签:奶粉选购技巧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