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催热儿童安全座椅市场

北京时间3月25日,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与以往实施条例相比,新交规 8成以上都是新内容,其中不少条款都直指儿童乘车安全出行问题,对未成年人的乘车出行、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都有了明显提高,促使儿童安全座椅行业一改往日的阴霾,迎来销售爆发期。

直击执法现场,被处罚家长甘愿受罚

堪称史上最严交规执行首日即抓到了2万多人违规。据杨浦区交警介绍,当天1个小时内,就抓到20辆车违规,其中14起未系安全带,6起因未按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对于家庭乘用车要为四岁以下儿童使用安全座椅、有安全带的座位均需使用安全带等新交规规定,一些市民还不够熟悉。对于处罚,市民表示愿意受罚:“为安全考虑,应该严管,回去马上买儿童安全座椅。”

最严“交规”催热儿童安全座椅市场

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强,一方面能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并落实到行动中;另一方面促使儿童安全座椅行业迎来了销售猛增期。某知名安全座椅品牌运营人员透露,“新交规执行三天,天猫官方旗舰店仅上海地区儿童安全座椅销售突破60万,以前上海地区销售不足5万,整整翻了12倍。京东上海仓紧急补货中。简单估算一下,上海常驻人口3500万人,适龄儿童400万人均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意味着有400万的销售市场,这部分市场谁抢到就是谁的。”

目前各大商家均在制定销售策略,抢占市场。

不少家长表示对儿童安全座椅不了解,买与不买很纠结

此次新交规 立法明显带动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不少家长表示,愿意给孩子买安全座椅,可市场上的产品鱼龙混杂,怎么挑选真迷茫。据了解,新交规执行后,德国高端品牌CYBEX儿童安全座椅成为广大家长热选品牌,在不少母婴社群,妈妈圈里引起热议。首先,看是否经受过严格的认证测试。其次,看孩子的年龄和体重进行选择。选择一款合适的安全座椅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孩子的身高和体重。不同年龄、不同身高、不同体重的孩子,需要选择不同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这是为了满足孩子各阶段的身材需求,确保孩子身体贴合度和舒适度。最后,看安全座椅的设计和技术核心。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Maxi-Cosi的PriaFix安全座椅,宝宝出行选它家长很安心

02-08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GANEN感恩——只为打造懂宝宝的安全座椅!

台州市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01-14

Babygo安全座椅专注于儿童的座椅安全 全心全力保护儿童的安全健康

宁波江和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01-07

标签: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