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害怕打针是因为你犯了这些错误

按计划给孩子接种疫苗是保证孩子健康的重要手段,很多家长对这个事情很上心,但是带孩子去打预防针可不容易。平时在家无法无天的小霸王,一见到针头就怂了,哭闹不停,怎么也不肯配合医生,家长按不住孩子,医生这针就不敢往下扎,生怕伤着孩子,这实在让人发愁。

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预防接种医生说出了一个真相:想要孩子快速完成疫苗接种,关键是家长抱孩子的姿势要正确。家长的抱姿正确,孩子就不会乱动,这样医生就能迅速地扎针。

超过60%的家长抱着孩子打预防针时都会犯这这五种错误,你躺枪了吗?

错误1:蒙住孩子的眼睛

孩子害怕打针,有些家长就觉得蒙住孩子的眼睛,不让他看到就没问题了。对于晕针的孩子,不看针头也许有用,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蒙住眼睛更容易让他产生害怕心理。家长引导孩子打针时,可以让他转过头去,用别的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这样孩子就不会那么害怕了。

错误 2:紧紧按住孩子上半身

孩子害怕打针时会挣扎,特别是大孩子,有些家长就会紧紧地拽住孩子上半身,按住他的胳膊让医生打针。结果却忘记了孩子的下半身能动,两条腿甩起来不仅会踢到别人,还容易导致孩子被针头划伤。

错误 3:哄骗或暴力

为了让孩子乖乖跟着去医院打针,有些家长就会哄孩子说“我们去找阿姨拿糖吃”,结果等孩子到了医院发现竟然是打针,他的对抗情绪就更重了。还有些家长发现孩子害怕打针,于是就握住孩子这个“把柄”,孩子不听话时就恐吓他“你不听话我就带你去打针”,这种做法也会导致孩子越来越恐惧打针了。

错误 4:低估孩子的紧张

有些孩子打针时看着挺勇敢,不哭也不闹,家长就会放松警惕,没有用力抓住孩子的胳膊,谁知道针头还没下去,孩子就紧张地乱动了,很容易就被针头划伤。即使孩子想要勇敢地面对打针,家长也要好好地帮孩子固定住身体。

错误 5:穿太多的衣服

冬天打针时,孩子穿太多衣服,家长怕孩子着凉就不肯脱掉,只露出一点皮肤来让医生扎针。但是露出部位太少不仅影响消毒效果,还会影响医生找准位置。因此建议冬天带孩子去打针,要穿宽松一点、容易穿脱的衣服,打完针后再把厚衣服裹上,就不怕孩子着凉了。

抱着孩子打预防针的正确姿势

医生的好技术和家长的安抚都能很好地缓解孩子的情绪,在打预防针时,家长用正确的姿势抱住孩子,使他感到舒适、有安全感,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完成疫苗接种。

1、当需要在孩子左上臂打针时,家长可以坐下来,让孩子面对面坐在自己的腿上,或者让孩子站在自己面前。

2、在打针的过程中,家长左手环抱孩子,让他的头靠在你的左肩上,孩子的右胳膊伸到家长身后;然后用右手臂固定孩子双腿,右手握住孩子的左手,防止他乱动。如果是站立位,家长可以用大腿夹住孩子双腿固定他的身体。

3、左上臂打针时,孩子的左手应该叉腰,以方便医生打针。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