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太油孩子肺不好

传统认为,生个“大胖小子”是喜闻乐见的事,所以怀孕以后,老一辈人往往会让准妈妈们吃好、喝好、营养好,认为这样能提供给孩子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怀孕的女性吃太油腻,会增加儿童得哮喘的风险。

研究人员对4组小鼠进行了研究:两组孕鼠摄入高脂食品,另外两组孕鼠食用正常饮食。之后研究人员检测了幼鼠的肺部结构、炎症、过敏情况、气道阻力(空气进入呼吸道的难易程度,这是哮喘的一个显著特征)、气道中细胞的数量和组成以及肺部炎症化合物的浓度。

结果表明,母鼠怀孕期间摄入高脂饮食的,生下的幼崽哮喘风险很高,炎症水平也高。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是对老鼠做的研究,但其原理和人体一样。孕期营养过剩对孩子的影响,不只表现在出生阶段,孩子成年后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孕期不能过度依赖一种植物油,要豆油、菜籽油等换着吃,少吃甜食、油炸食品等。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