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孩子成绩的小秘密:为他/她准备一顿健康午餐

按:为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你可能使用过无数种方式,或从增加学习强度、或从因势利导地培养孩子集中注意力的角度出发,想法设法使孩子能够在学业中表现出色。但你可能没有想过,孩子每天吃什么食物和他们能够获得的成绩直接相关。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摄入食品的质量会影响个人取得的成就。每天司空见惯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如果搭配合理,还可以帮助学生提高成绩。通过比照食用健康午餐与食用普通午餐的两组学生,研究发现,食用营养午餐的学生平均成绩要高出4个百分点。学生食用健康午餐可以减少疲劳感,上课注意力更加集中,听课效果也更好。有学生表示,食用健康午餐可以使自己身心愉快,缓解压力。

健康午餐有助于提高学生成绩

过去的十几年中,标准化成绩一直是衡量公立学校学生知识水平和能力水平的标准。2002年颁布的联邦教育法规定,“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学校顺应这一要求,开启测试学生的新时代。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为了达到目标,美国各地中小学公立学校开始探索提高学生成绩的各种途径,比如延长学生在校时间、依据学生成绩给教师发奖金,学校甚至采取了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开展类似瑜伽的锻炼等方式。

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过去的这些努力可能忽视了一项因素:无处不在的学校午餐。在最近的一篇论文中,经济学家着手研究更健康的学校午餐会不会影响学生的成绩。通过研究,他们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学生的午餐质量越高,成绩越好。比起缩减班级人数这种花费巨大的措施,提高午餐质量似乎更经济实惠。

“虽然增加食物支出相对便宜,但是这的确提高了学生的健康水平,还提高了学生的成绩。”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Michael L. Anderson说到。
按照Anderson的说法,特朗普总统增加了对学校午餐的预算,这也是第一次对学校午餐质量与学生成绩之间关系进行的大规模研究。2010年通过的《健康、无饥饿儿童法》旨在解决儿童肥胖,结果促使学校提高了营养标准。 最近的这项研究表明,更加健康的学校午餐可以平均提高成绩的4个百分点。

为了证明两者之间的关系,Anderson跟其同事从加州教育局收集了2008年9月到2012年3月间为学校提供午餐的公司的数据。在这5年中,加州1192所公立学校,约占公立学校总数的12%,跟外面的供餐公司签订了至少为期一年的合同。

研究团队雇佣营养政策研究所的人员按照营养程度给供餐公司打分。营养政策研究所的人员使用美国农业部制定的健康饮食指数(HEI)计算了午餐供应商所供应食物的营养程度。研究人员根据菜单将HEI得分进行了排序,得分在中位数以上的午餐供应商被标注为健康午餐供应商。但是,现在还缺失一项信息:食用健康午餐的学生与没有食用健康午餐的学生相比,他们的分数有什么变化。

为了弄清这个问题,研究团队建立了这五年间学生在加州标注化测试与报告方面所获成绩的数据库。成绩数据涵盖了大约9700所小学、初中和高中,订制健康午餐供应商产品的学校,其学生的成绩比其他学校提高了3-4个百分点。Anderson说,“这个数字虽然不大,但是非常值得关注。”

关键的一点是,学校要改善这一问题几乎是不用花钱的。通过比较校外午餐供应商的平均价格与校内午餐的价格,可以发现每位学生每年只需要花222美元就可以吃到校外供应商提供的午餐,而这样的结果是,学生的成绩会提高0.1个标准差。这也就意味着,增加健康的午餐可以将成绩平均提高4个百分点。
健康午餐的效果立竿见影

Sean Patrick Corcoran是纽约大学经济学与教育政策研究副教授。“我之前看过不少对健康饮食与学术成绩关系的研究,”他说,“学生饮食规律、吃健康的午餐,会减少身体疲劳,在课堂上更加集中精力,听课效果更好。”他谈到,食用健康午餐的有些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如果学校在考试当天提供高热量午餐,学生的成绩就会更好。”
Kweko Power是奥克兰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她认为,健康午餐可以提高成绩。她说,班里有些同学觉得学校的午餐不健康,不好吃,就干脆不吃,但她认为,健康午餐的重要性不只是局限于提高成绩这一个方面。“学生吃的越健康,他们的精力就越持久,因为身体不需要消耗巨大的能量来消化。吃的健康了,整个人感觉就很快乐,不那么急躁。”她补充说,“如果吃得不够健康,学生就会感到非常有压力。”

婴童教育产业迎婴童教育 行业龙头企业尚待发掘

07-23

家庭客户场景营销突破口 婴童教育

07-03

婴幼童教育市场空间有多大 婴童教育市场好进入吗

北京市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 06-15

婴童教育:学前教育景气发展 互联网教育寻求模式创新

12-30

2014文登首届婴童产业高峰论坛将婴童教育提上议程

08-08

标签:婴童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