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童鞋不能只重“颜值”

时下,随着秋季的到来,不少商家对童鞋开始减价销售。各种颜色艳丽、设计复杂的童鞋受到不少家长青睐。面对各式各样的童鞋,家长们在购买时不能只重“颜值”,质量不过关会对儿童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昨天,记者在市内几家儿童用品店看到,各式各样的童鞋加上塑料卡通人物,以及蝴蝶结、水钻等装饰品,显得高档而华贵。有些家长趁着季节减价潮,给孩子挑选鞋时比较注重设计感,偏爱“潮鞋”,却不管质量及孩子穿起来舒适度如何。

据了解,虽然今年国家实施了一些关于童鞋质量标准的新政策,但还有些不同材质的童鞋的安全性标准还处于技术法规的“真空地带”,一些生产厂家钻空子还在生产销售,质量安全难以保证。

对此,市第三人民医院儿科的朱尚友医生表示,家长在选购童鞋时切勿盲目追求“高颜值”,只重外观设计而忽略了鞋子的质量和舒适度。曾经有孩子因脚趾红肿疼痛前来看诊,检查之后发现是鞋子材质太硬、码数偏小而导致的。如果长期穿着不合适、质量不过关的鞋子,会影响孩子踝关节、韧带和脊椎等的发育。

他建议,家长选购童鞋时,要根据孩子脚部生理特点,选择码数大小适宜、鞋面柔软、鞋高适中、鞋底防滑耐磨性好、没有异味的鞋子,尽量选择不带装饰物的鞋子,以免装饰物脱落引发意外,切勿购买高跟鞋、尖头鞋等不利孩子脚部发育的鞋子。

安踏儿童婴童鞋 2020夏季宝宝学步透气鞋

安踏(中国)有限公司 04-21

波比超人童鞋品牌折扣店全新带货模式 双运营模式满足客户需求

04-11

新年,该如何为孩子选购儿童鞋?

02-02

品牌童鞋居然含有“性早熟” 新年给孩子买童鞋要注意什么呢

01-10

2019年童鞋TOP40权势榜重磅出炉 为你解读榜单中的隐藏趋势

12-16

标签:童鞋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