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3C标准实施一年了 可你足够了解它了吗

儿童安全座椅3C标准实施一年了 可你足够了解它了吗?

近年来,随着家庭用车的普遍,儿童道路安全被广泛重视,而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与使用也逐渐扩大,各方面法律法规也逐步完善。自2015年9月1日起,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行业开始强制实行CCC认证已经1年,我们惊喜地见证着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行业逐步迈向标准化、规范化。但到今天我国父母对安全座椅的认识与重视程度相较国外父母而言,仍旧存在一定的差距。

了解安全座椅3C标准,能够帮助消费者更安心地选购安全座椅,与此同时,也提高了对儿童安全保护的理性认识。因此,我们在严把安全座椅品质关的同时,也在努力将安全座椅知识普及给更多中国父母,推动中国儿童乘车安全防范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国儿童安全座椅3C认证,一般会经过四项检测,分别是: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以及毒性试验。具体测试内容如下:

静态试验分为机械物理强度和盐雾试验。依据标准是《GB27887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机械物理强度,测试包括安全带是否结实,座椅、安全带的吸能性能,卡扣、约束件等的寿命试验等。盐雾试验,主要测试儿童安全座椅易受腐蚀的零部件,在盐雾测试箱中是否消弱测试零部件原有性能迹象以及是否出现明显的腐蚀现象。

动态试验主要测试项目就是模拟真正的撞击实验,依据标准《GB27887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依据产品质量组覆盖程度,产品安装方式的不同,碰撞从几次到十几次不等,而且不同测试对标准理解的不同,也会给出不同的次数要求。

燃烧试验就是单位时间内塑料,布料等的燃烧速度不能过快,要满足《GB8410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特性》标准的要求。这个测试主要是模拟出车祸时,车辆不幸着火的情况。现国内儿童安全座椅一般采用阻燃面料。

毒性试验引用GB6675玩具的元素迁移试验的标准,也就是测试重金属元素,有毒有机物是否超标。

伴随着3C标志成为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我国强制要求未获得该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当然,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国外进口安全座椅的时候,商品上除了带有3C认证标志,还会其他安全认证标志。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Maxi-Cosi的PriaFix安全座椅,宝宝出行选它家长很安心

02-08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GANEN感恩——只为打造懂宝宝的安全座椅!

台州市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01-14

Babygo安全座椅专注于儿童的座椅安全 全心全力保护儿童的安全健康

宁波江和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01-07

标签:安全座椅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