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地带:允妈大晒育儿经

养宝宝是一件既幸福又辛苦的事业,尤其是第一次做妈妈,没有任何经验可谈,虽然可以到老人那里去取取经,但是他们都是老一套的经验,对现在的宝宝有很多都不适用,所以允妈我特意总结一些经验,为第一次做妈妈的姐妹们提供参考!

1 用温水代替湿巾

现在市面上的湿巾品类繁多,有很多妈妈会因为方便而选择用湿巾给宝宝擦屁屁,在这里我的经验是最好不要选择湿巾,而是用温水给宝宝清洗屁屁,虽然这样比较麻烦,但是对宝宝却很有好处。因为我们并不清楚湿巾中的成分会不会刺激宝宝的屁屁,但是温水就绝对没有这个顾虑。而且湿巾会比较凉,直接给宝宝擦拭会使宝宝很不舒服,但是用温水给宝宝清洗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而且用水清洗会比较彻底,不宜有残留。最主要的是用清水比用湿巾实惠多了。

2 洗澡

洗澡之前不要吃奶,否则在洗澡的过程中宝宝很容易溢奶; 洗澡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冬天,刚刚洗完澡不要马上换衣服,包好浴巾在怀里抱一会,第一可以使宝宝感到暖和;第二浴巾可以吸干宝宝身上的水分,这点很重要,洗完澡后一定要给宝宝彻底擦干,再擦爽身粉,尤其是褶皱处,否则爽身粉就会结块粘在皮肤上,这样既不透气而且想要洗掉也很麻烦

3 宝宝的屁屁红淹怎么办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红屁股是最容易出现的小毛病,而且很容易反复,这个时候很多妈妈会给宝宝用护臀膏,我也曾给宝宝用过,但是我发现护臀膏的油性很大,再给宝宝洗屁屁的时候很难洗掉,而且反复给宝宝用过之后效果就不那么明显了,后来我给宝宝用了“枇芙科生肌玉合膏’,效果特别好,用过两次之后红淹的地方就有好转了,它的膏体不像护臀膏那么油,反倒特别滋润,味道也特别好,而且吸收性也很好,再给宝宝洗屁屁的时候很容易就洗干净了,不易残留,宝宝也会感觉很舒服!

4 护脐带帮宝宝温暖过冬

冬天到了,这几天宝宝一直腹泻,后来有人介绍我用护脐带,可以给小肚肚保暖,效果还不错。在选护脐带的时候我建议选那种双层带弹力的,不要选后面系带的,不是很实用,带子总是窜到前面,而且给宝宝用这种后面打结的她躺着的时候也不是很舒服。

希拉里曾对她的女儿说:“我第一次做你的母亲,你第一次做我的女儿,我们彼此关照共同成长”。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