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闷闷不乐怎么办 家长们都必看

家长在教育过程中如果不好好呵护宝宝,很有可能造成宝宝敏感内向,宝宝出现闷闷不乐的情况时,家长该怎么办呢?
怎样应对闷闷不乐的孩子
对于前者,大人还应该有意引导他们说出自己的不快。如果孩子不敢直接地表现自己的烦恼,你可以理解地对他说:“我知道,有的时候你会因为我照顾宝宝而感到生气,而且还生我的气。”这样做或许能帮助他感觉好一些。如果他对你的话没有反应,你就应该考虑是否要雇一个人临时照顾一下小宝宝。这样,你就可以在这段时间给大孩子多一些关注,看看他是否能够恢复对生活的热情。

有的孩子似乎无法摆脱嫉妒心理,他们要么不断惹事,要么闷闷不乐,要么又对婴儿十分着迷。这时候,你有必要咨询一下孩子的医生或者心理专家,或者找专门研究儿童行为和发展的儿科医生看一看,他们能够发现这种嫉妒情绪,也能够帮助孩子意识到是什么让自己担心,然后一吐为快。
如果大孩子的嫉妒心在宝宝刚能抓他玩具的时候就强烈地表现出来,那就可以单独给他一个房间。让他觉得他和他的玩具以及他的房间都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如果你不能给他一个单独的房间,也可以找一个箱子或者小柜子给他装东西,并在上面装上宝宝打不开的锁。这样不但保护了他的玩具,还让他觉得自己很重要。由于那个箱子只有他才能够打开,他还会觉得自己掌握了对事情的控制权。
那些由于嫉妒而变得闷闷不乐的孩子,要比那些用挑衅的方式释放情绪的孩子更需要大人的关爱和安慰。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