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瘦的备孕妈妈怎么吃?

偏瘦的备孕妈妈往往缺乏营养,如果缺乏营养就会导致卵子活力降低,月经不规律,不利于受孕。孕前营养不良还会影响怀孕初期胚胎发育,营养没及时更上会增加流产、致畸形的概率。

研究表明,偏瘦的备孕妈妈比正常身材的,在怀孕前3个月更容易流产。所以,偏瘦的备孕妈妈需要增加营养增重,保证高能量、高蛋白质的摄入。最好在孕前1年就开始注意饮食。

◎增重方法:

1、首先要保证能量源、蛋白质食物的摄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鱼、虾、瘦肉、奶制品、豆制品等。每日三餐按时吃,营养要均衡,选择食物要多样化。

2、在三餐之间可以增加2-3次点心,吃一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比如面包、蛋糕、乳酪等等。

3、注意补血。身材偏瘦的备孕妈妈多有贫血,如果怀孕了,贫血现象更严重。所以,日常多吃黑木耳、红枣、红豆。黑木耳、红枣、红豆可以补充铁。另外动物内脏中的铁含量往往高于动物的肉,如猪肝、牛肝、羊肝、鸡肝等,不仅含铁量高,而且维生素的含量也很丰富。

4、水果不宜吃太多。瘦妈妈食用水果也不要过量,水果并不能代替蔬菜,蔬菜里的纤维素成分很高。而且水果含糖量高,多吃可能引发妊娠糖尿病。

5、多吃些含铁、钙、锌等营养素高的食物。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