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4月20日,最具影响力的乳品行业巅峰盛会——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在哈尔滨盛大开幕。国家多个主管部门领导、行业院士专家、国外使节以及25个奶业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乳业大咖汇聚一堂,围绕“共担社会责任 同创健康中国”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交流与探讨。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奶业大咖共话行业未来

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素有“中国乳业博鳌论坛”之称,所以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莫过于院士专家高端对话。联合国食物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指导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梅方权,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飞鹤乳业副总裁肖光辉,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等行业大咖展开头脑风暴,共谋乳业未来。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提到,奶是高等生物才有的,这是大自然的馈赠。奶便于吸收,容易吸收,适合吸收营养。刘院士建议参会嘉宾每天喝一杯奶,每天一杯奶意味着健康和美容。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联合国食物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指导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梅方权

对话过程中,主持人让大家猜梅教授年龄,看上去60多岁的他,实际已年近80!梅教授透露,他保持健康活力的秘诀就是每天喝三元牛奶。梅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牛奶对人类健康的重要作用。

婴幼儿奶粉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所以本次高端对话围绕婴幼儿奶粉安全展开了深入、全面的讨论。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讲到,如今我们的乳业不仅符合中国的国标,还符合国外的标准。目前奶制品合格率99.5%,是中国目前食品保障最好的食品之一。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

北京三元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也从检测方面说明了我国乳业,尤其是婴幼儿奶粉的安全可靠性。吴松航表示,我国婴幼儿奶粉从源头到加工方式、检测方法上,都进步了很多。在牛奶本身的检测上,三元已经超过了欧盟的标准。国家要求婴幼儿奶粉要检测66项,而三元检测的是108项,对生乳的检测也达到了52项。

吴松航特别强调,国外对婴幼儿奶粉的检测只有30多项,国内的乳企都是有更高标准的检测,实际已超过了国外很多。

“除了把控质量外,我们还做了大量消费者的沟通工作,包括组织开展母婴课堂,普及好奶粉标准和奶粉喂养知识等。” 在谈到如何恢复消费者对国产乳业的信心时,吴松航分享到,“我们能够做到让喝到三元奶粉的消费者对产品满意,真正做到让消费者了解产品。从2011年到现在,我们的产品销售实现了10倍增长,另外在国家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发布的国产奶粉口碑报告中,三元奶粉连续6次获得消费者口碑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国粉代表。”

三元奶粉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在行业内已传为佳话,而去年新政正式实施后,三元奶粉逆势推出新品,更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上,主持人“抓住机会”,对三元奶粉新品的优势和卖点进行了提问。

吴松航介绍到,母乳是婴幼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以三元为首的国内大型乳企一直在做母乳方面的研究,让婴幼儿奶粉的配方无限接近母乳,一直是母乳研究的方向。三元基于中国母乳数据库的完善数据,在新品蓝标爱力优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特别添加了MFGM乳脂球膜。MFGM乳脂球膜对宝宝的认知度,也就是智力的发展和免疫力、肠道功能具有明显的提升作用,科学界认为这是继DHA之后的第二大发现。

人体的神经纤维总长度大约相当于地球周长的4倍,在这么长的神经纤维上,各种信号的传导速度必须足够快,才能反应灵敏,而MFGM乳脂球膜有助于信号快速、完整地传递。专家做过这样的对比,MFGM乳脂球膜充足的孩子的思维反应速度类似于袋鼠跳,而缺乏这一物质的孩子的思维反应速度相当于蜗牛爬。

虽然MFGM乳脂球膜是母乳中继DHA之后的脑部营养突破性发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母亲的营养状况是不均等的,并不能保证所有的母乳都是最好的,所以母乳中MFGM乳脂球膜的含量也存在差异。在这种情况下,将MFGM乳脂球膜添加到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无疑会对宝宝的大脑发育、肠道健康起到重要作用,这在全世界婴幼儿奶粉的配方中应用还比较少。有人预测,这会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又一次革命,并将成为未来5-10年婴幼儿奶粉配方发展的方向!

此外,吴松航特别指出,MFGM乳脂球膜只存在于乳制品中,所以喝奶粉、牛奶、乳制品,会让人类更聪明,这应该成为共识。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媒体、嘉宾被三元展馆吸引驻足拍摄

2017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哈尔滨盛大开幕

吴松航在展览会上与业内人士交流

中国婴幼儿最好的口粮就是母乳,婴幼儿奶粉的最好标准就是和母乳一样的成分。数十年来中国乳企一直在研究中国母乳成分,开发研制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在与本次大会同期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三元奶粉凭借在中国母乳研究及临床喂养验证领域取得的国家重大科技成就,成为唯一参展乳品企业。三元奶粉已经在引领中国乳业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高培乳业携手健瑞儿母婴 为困境儿童捐赠高培奶粉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5-11

君乐宝乳业荣膺2019年度食品七星创新奖 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0

伊利奶粉金领冠宣布“领婴汇”俱乐部正式成立 为乳业发展奏响新篇章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4

佰必佳羊力素有机儿童奶粉重磅来袭 2020华茁乳业有机新力量

湖南华茁乳业有限公司 04-24

圣唐乳业荣获“2019年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先进企业”称号

04-14

标签:乳业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