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 宝宝如何正确刷牙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

给宝宝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重要方法,这么做可以消除TA口腔内的食物碎片和细菌,减少口腔致病。但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刷牙”方式也有所不同。具体做法如下:

0-6个月宝宝:要“漱口”

这个阶段的宝宝大部分还未长牙,但宝妈还是要每天给宝宝清洁口腔。正确做法是先让宝宝喝点儿温水,再用纱布蘸上温开水或淡盐开水给TA轻擦牙龈和口腔。

6个月以上、2岁以下宝宝:借助“手指牙刷”

这时候宝宝已经长出乳牙,宝妈戴上有磨擦作用的“手指牙刷”可以给宝宝灵活刷牙。先备好温开水,用“手指牙刷”清洁宝宝的牙齿、舌头与齿间缝隙。

2-3岁宝宝:开始使用牙刷

宝宝的乳牙已全部长齐,宝妈可以用牙刷给TA刷牙。但要注意宝宝使用的牙刷、牙膏都必须是婴幼儿专用的哦。

3岁以上宝宝:学会独立刷牙

独立刷牙是宝宝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宝妈可以试着让宝宝模仿自己刷牙的样子,再纠正TA错误的刷牙姿势,时间一长,TA就养成独立刷牙的好习惯了。

宝宝如何正确刷牙

如果刷牙姿势不对,宝宝口腔中的食物碎片就不能有效清除,它们会藏在牙齿夹缝中,时间久了,就可能引起龋齿、烂牙、牙周病等。所以各位宝爸宝妈平时不能掉以轻心,get

下面几个刷牙步骤才是上上策!

STEP1:准备好婴幼儿专用的牙膏、宝宝喜欢的牙刷,还有一杯清水。

STEP2:让宝宝一手端漱口杯,一手握牙刷,在刷牙池旁站好,如果TA够不着刷牙池,就让TA借助小凳子。

STEP3:让宝宝先从横刷法学起,即用牙刷横着刷牙齿外侧和内侧。

STEP4:等宝宝动作更协调后,再教TA顺着牙缝上下竖直刷牙,其中上排往下刷、下排往上刷。

STEP5:宝宝刷牙过程中,妈妈可得提醒TA不能将牙膏吞进肚子里哦。

STEP6:宝宝刷好牙后,让TA用清水冲洗口腔,重复3-4次。

+小贴士:除了早晨要刷牙,妈妈也要提醒宝宝每天在临睡前也要刷一次牙哦。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