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业绩下滑20个亿 意将商业版图扩展至大豆及其他植物乳制品

作为中国最大的食品产销公司之一,旺旺集团正将其商业版图扩展至大豆及其他植物乳制品等利润更为丰厚的市场。

近日,旺旺集团生产总处副总处长陈俊江在某一论坛上表示,“未来2-3年内,植物奶的市场将翻一番,达到约550亿元人民币(约合8亿美元)。”

调查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美国乳制品的消费量下降了13%,而植物性奶制替代品已经发展成为14亿美元规模的行业。在国内,随着国人健康意识的增强,对植物性奶制替代品的需求量也将越来越多。据 Euromonitor公司2016年数据显示,全国消费者平均在奶类产品上花费40美元、日本为168美元、台湾为56美元、美国为197美元。去年,中国液态奶市场规模为1100亿元。

“我们已经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究和开发儿童包装产品,如燕麦牛奶,椰奶和奶油,不久将推向市场。”陈俊江认为,过去几年奶制品增长势头不足,现在或许要回归到正常增速。

彭博智库分析师霍姆斯扎布分析,如今的中国消费者更关注健康产品的品质。“随着企业寻求新的增长引擎,健康市场的竞争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加剧。

据旺旺集团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去年公司总营收为197.1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减少7.9%。旺旺集团的旺仔牛奶、旺仔小馒头等王牌产品均出现了明显下滑。

陈俊江透露,旺旺集团畅销款儿童饮料旺仔已从120亿元人民币的高峰年销售额下降到约100亿元。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旺旺也在寻求突破。几个月前,旺旺推出了半糖旺仔产品。同时,旺旺还将推出一款奶酪涂层的饼干小吃。

此外,酸奶市场的发展潜力较为可观。“酸奶市场在过去七年中增长了两倍多,达到十亿六千万元,未来十年每年增速可能在10%至15%之间。”味全旗下某酸奶市场经理表示。他认为,酸奶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相比液体牛奶,酸奶具有更多形态,市场长期增长强劲。

贝特晓芙锌软胶囊原品升级丨牛奶味的锌,解锁宝宝味蕾

广州信天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04-16

君乐宝至臻A2牛奶粉 给宝贝更多的关爱·助力宝贝舒适成长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4-15

旗帜配方牛奶粉奶源优质·品质卓越 护航宝宝成长健康

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 04-07

贝婴缘宝宝牛奶润肤霜 牛奶润肤·令肌肤倍感柔滑

江西小顽皮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04-07

纽康特奶粉 牛奶蛋白过敏宝宝的最佳选择

纽迪希亚制药(无锡)有限公司 03-31

标签:牛奶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