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孩子爱攀比 智慧家长这样做……

孩子的攀比心理从何而来?面对孩子提出来的一个又一个要求,该如何应对?怎样才能将孩子的攀比心转化为激励前进的动力?这些问题,让不少家长倍感困扰。近日,郑州家长刘先生有点郁闷,他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嚷嚷着让买学习机,还说班里其他小朋友都有,就他没有,弄得他和同学连个共同语言都没。“刚上小学就开始攀比了,以后可怎么办?”刘先生说。

有网友也分享她的亲身经历:幼儿园放学,她开着自己的宝来轿车准备接孩子放学,却被孩子万般嫌弃,最后还是高噘着嘴坐上车的,上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您能换一辆奔驰轿车来接我吗?那样我会很有‘面子’的。我同学爸爸、妈妈都开着好车,您开的这个车,在我班里是最破的。”

妈妈沉默了。

别以为小孩不会攀比,小孩的攀比心可是“从娃娃抓起的”。

对于这一现象很多宝妈都深有体会:

@陈哔哔:孩子一开学就让我买iphone手机,还点名要iphone6plus,幼儿园的孩子要手机做什么!

@kiyomi:孩子开家长会竟然让我必须打扮得像空姐。还规定了“细节”:首先,要做头发、指甲和化妆;其次,要穿高跟鞋和裙子;另外,要提好看的手提包。我都晕了……

@love小叶叶:孩子为了买玩具竟然偷拿家里的钱。我包里的钱都被他拿去买溜溜球,还要200块一个。骂他时还很有理地说班上同学都买600的,我买200已经很丢脸。

@kitty麻麻:一开学孩子就说其他同学都出国旅游了,她没有参与互换礼物,小伙伴都不怎么理她了。

@Tedce:有时候不只是孩子在攀比,家长也在时不时地攀比。家长自己也要反省一下。

有些小孩看到别的小朋友有新玩具,也会想要。当家长满足一次后,孩子的要求也会越来越多。究竟什么样的做法才是最妥当的呢?“一下子严厉拒绝或每次都满足孩子,这两种做法都是不妥当的。”

婴童教育产业迎婴童教育 行业龙头企业尚待发掘

07-23

家庭客户场景营销突破口 婴童教育

07-03

婴幼童教育市场空间有多大 婴童教育市场好进入吗

北京市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 06-15

婴童教育:学前教育景气发展 互联网教育寻求模式创新

12-30

2014文登首届婴童产业高峰论坛将婴童教育提上议程

08-08

标签:婴童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