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哭的时候,胎儿是不是也会哭?

你的每个情绪,会直接影响宝宝的性格,所以孕妇十月怀胎中不要总是哭哭哭,小心宝宝出生后也总是哭哭哭,无疑增加带孩子的难度。孕期中,孕妇容易被不好的情绪影响,如果不及时缓解对胎儿影响大!

孕妇爱哭决定孩子性格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真实病例说明,如果孕妇在妊娠期间,精神长期压抑或者经常情绪激动,会将这种情绪由身体直接传递给胎儿。

在这种情况下出生的宝宝,相比正常出生的宝宝,在精神状态、适应环境能力等方面要明显偏弱,部分宝宝表现出不易熟睡、易怒、烦躁不安、睡眠后易惊醒等症状,身体适应周围环境的能力也很差,对新环境的适应时间要长于一般儿童。

民间自古也有类似的说法,例如“妈妈爱哭孩子也爱哭”、“爱哭的妈妈生的孩子不好带”。

其实并不是说胎儿出生前因为听了妈妈的哭声就爱哭,究其原因,孕妇如果长期哭泣,会导致身体的营养摄入和胎儿的营养供给不足,而胎儿在缺乏某些营养时,身体就会不舒服,就会产生一些外在的表现症状。

而胎儿因在出生前缺乏的营养在出生后很难在短时间内补充,并且因此导致身体虚弱又影响了胎儿在出生后的正常营养摄取,造成恶性循环,这才是根本原因。

宝宝出生后因身体虚弱或疾病影响,让这类宝宝年幼时受到过多的保护或与同龄儿童接触减少,也可能造成性格发育方面的缺失,宝宝以后可能会表现的孤僻、不合群、情绪变化大等情况。

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

1、流产。如果孕妇平时情绪波动大、多愁善感、经常哭泣,在这种心情低落、消极的情况下,极易对胎儿造成影响,甚至有可能在怀孕过程中出现流产。

2、胎动。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晚期经常哭,精神状态不好,情绪起伏较大,容易导致自身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情况,会导致胎儿出现胎动减少。

3、畸形。如果孕妇在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情绪总是不好,经常哭的话,就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

孕期抑郁预防法

1、尽量使自己放松,放弃那种想要在婴儿出生以前把一切打点周全的想法。

2、怀孕的时候,应该试着看看小说,在床上吃可口早餐,去树林里散散步,尽量多做一些会使孕妇感觉愉快的事情。

3、注意和配偶和朋友家人多多交流,让他们分担你的压力,也把自己的焦虑与不安向他们诉说,从而缓解自己的压力。

4、孕妇最好的休息形式即是睡眠,通过适当的睡眠解除疲劳,使体力与脑力得到恢复。如果睡眠不足,可引起疲劳过度、食欲下降、营养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增加孕妇和胎儿感染的机会,造成多种疾病发生。

5、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放松心情,比如适当参加一些户外运动,如短途旅游、做孕妇操等,参与一些社交活动,同时保持充足的孕期营养,足够的营养和充分的休息能够避免心理疾病的发生。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