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元素有什么作用 孕妇缺碘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碘是什么?很多人都在忽略的问题。其实小时候时常会听到大人们说:这个小孩这么大了怎么走路还走不稳甚至还会摔跤,难道TA没吃盐吗?看到这里有没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呢!是的,大人们口中的缺盐就是指宝宝身体内缺少碘元素,碘盐碘盐就是食用盐里面一种碘元素。

对于碘可能是人们常常被忽略的问题吧,但是碘元素无论是对于孕妇还是胎儿都是极其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那么碘元素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孕妇缺碘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碘?

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一个微量元素,是人体健康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维持人体甲状腺正常功能所必需的元素,它还有着“智力元素”之称的美誉。当人体缺碘时就会患甲状腺肿。因此碘化物可以防止和治疗甲状腺肿大。

碘元素有什么作用?

1、碘可以调节人体蛋白质的合成和分解,当蛋白质摄入不足时,甲状腺素有促进蛋白质合成作用;当蛋白质摄入充足时,甲状腺素可促进蛋白质分解。

2、碘可以促进人体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而甲状腺素可促进烟酸的吸收利用,其中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过程及核黄素合成核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等。

3、碘还可以促进人体健康成长发育,而甲状腺素则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和蛋白质合成,维护中枢神经系统的正常结构。

孕妇缺碘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

甲状腺激素是人体里面一个极其重要的代谢激素,而孕妈妈缺碘会导致胎儿出现呆小症、地方性克汀病,甚至还会引起早产的可能。孕妈妈缺碘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海带、海域等含碘丰富的食物。

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依照医嘱定时去医院进行产检,这样能及时发现孕妈妈的身体缺少什么,需要补充什么元素。同时也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前提,根据产检结果给宝宝一个全面的营养补充。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怀孕知识 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