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 |奶瓶:清洗误区要注意

误区一:清洗奶瓶用清水就行了

许多妈妈都知道,宝宝喝完奶后就要及时清洗奶瓶,不然奶粉中的脂质就容易吸附在奶瓶和奶嘴上,很难清除干净。但是也有很多妈妈不知道:清理奶瓶最好选择专用的奶瓶清洗剂,而不是用清水。

原因:奶液中含有大量的脂类,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光用清水洗,只能将奶瓶表面的奶液洗掉,而奶液中的脂类却依然顽固地附着在奶瓶壁上。因此最好选择专用的奶瓶清洗剂,有效瓦解奶液中的脂类,还原奶瓶本来的干净面貌。并且现在绝大多数的奶瓶清洗剂都会采用纯天然植物原料,不用担心化学成分危害宝宝。

误区二:清洗奶瓶时只关注于瓶身

奶瓶设计精细,清洗奶瓶时应当将奶瓶内部的各个缝隙都清理干净,才能达到完美清洁效果。

奶瓶清洁大致可分为8个小步骤:

1.倒掉剩余奶液

2.将奶瓶全部拆开

3.清水冲洗或浸泡片刻

4.滴入适量奶瓶清洗剂

5.用奶瓶刷刷洗瓶身内部

6.刷洗奶瓶螺纹处

7.将奶嘴和奶嘴座拆下,分别清洗。

8.用清水中冲洗2-3次后进行消毒

误区三:只在使用后给奶瓶消毒

我们经常说,每次使用完奶瓶后都要认真清洗奶瓶,并且偶尔消毒奶瓶。

其实,这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有时在使用奶瓶前也要给奶瓶消毒。

原因:消毒后放置在外的奶瓶,很有可能受到污染再次滋生细菌。

因此,为了保证消毒效果,如果是消毒后24小时内没有再次使用的奶瓶,就需要重新进行一次消毒工作。

宝宝的免疫能力比较弱,只有对奶瓶清洁严格把关,才能有效降低宝宝病从口入的几率喔。

申明:本公众号所刊发稿件来源于平台(网易亲子)原创或网络转载整理(博雅干细胞整理),用于交流使用,若涉及版权,请与小编联系,小编收到信息后会在24小时内处理。

达儿文果蔬奶瓶清洗液 给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武汉达儿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4-25

babycare婴儿氨基酸奶瓶清洗剂 精萃芦荟椰油·SPA般的清洗体验

上海夕尔实业有限公司 04-20

贝德美婴儿奶瓶清洗剂 氨基酸+APG表活配方快速洗净无残留

浙江孕町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20

贝德美婴儿奶瓶清洗剂 低泡0残留·5秒洗净远离病菌

浙江孕町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04-17

babycare奶瓶清洗剂 SPA般的清洗体验·放心让宝贝啃咬

上海夕尔实业有限公司 04-17

标签:奶瓶清洗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