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到底能不能竖着抱?大多数妈妈都不知道...

常在病房里听到老一辈们大呼小叫呵斥妈妈,不让竖着抱新生儿。新生儿的确不应该长时间竖着抱,但偶尔竖着抱一下也是可以的。宝宝是很喜欢竖着抱的,竖着抱对他的视力发育、智力发育、头颈部肌肉力量增强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没必要那么紧张,我们说过新生儿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当然竖着抱也要方法正确才行,并且早期不要太频繁,每次一两分钟就可以。满月以后就可以时不时竖着抱一下了。

竖抱新生儿动作要领
竖抱和横抱一样,要保护好宝宝的头颈部和腰椎,使其不要受太大力。新生儿时期适合的竖抱是让宝宝胸腹部贴着大人胸部,头部搭在大人肩膀上,大人一手抚着颈后,一手护着其后背和臀部。具体方法如下:

1、先把宝宝横抱起来,然后托着头颈部的手肘往上移,托着臀部的手臂往对侧送,让宝宝转成竖直趴在大人身上。

2、托着头颈部的手臂转一下,用手掌轻轻握住宝宝后颈,让他的眼睛高出大人肩膀,手臂和身体夹住宝宝身体,另一只手托住宝宝臀部就可以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竖抱起宝宝后,大人的身体要略向后仰,这样宝宝的脊椎受力就不会太大了。

注意:竖抱新生儿的时候,其实是让新生儿趴在大人身上,减轻新生儿头部对颈椎、脊椎造成的压力。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