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放就醒 可能是这几个原因造成

对于宝宝睡觉问题,妈妈们是否常常会出现这样的疑问,宝宝抱着的时候睡的很香,可一放心就哇哇哭不停。甚至有时候晚上的时候,大家都睡的特别熟,宝宝的一个哭声足以让爸爸妈妈从梦中惊醒。醒来之后宝宝还要一直抱着才肯睡,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妈妈要知道,其实睡着的宝宝莫名其妙被惊醒、抱着一放就被惊醒,是很常见的问题。

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缺乏安全感

对于新生儿来说,这个世界是一个陌生的世界,完全没有了妈妈子宫里的那种安全感。在妈妈狭窄的子宫里被挤着会产生特别的安全感。而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空旷,没有任何东西挤压,宝宝自然也就没有了安全感了。这也可以说明为什么,新生儿出生的时候要用毛巾包裹着。

2、缺钙、缺“闹”

宝宝睡觉容易被惊醒除了缺乏安全感,还有可能就是身体缺钙了。缺钙,可能会引起宝宝大脑及植物性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宝宝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烦躁、不安、难以入睡、惊醒、睡不安稳等等影响着宝宝的睡眠质量。

3、过于安静或过于吵杂

有些家庭为了不影响宝宝睡觉,几乎不发出一点点声音,这样造成宝宝在睡觉时非常敏感,一有响声就醒。而有些家庭却有过于的嘈杂这样一来,造成了宝宝根本无法深层次的入睡。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