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部分童装电商企业被抽查 网购需警惕标识不合格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作为礼物,童装等儿童用品成为热销品,尤其是童装电商将迎来一个销售高峰。近日,吴兴区纺织品检测中心抽检了湖州市部分童装电商企业,抽检结果显示标识不合格仍是主要问题。

据了解,该中心组织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通过电商平台在20家童装电商企业购买了20批次童装产品。在收到邮寄的样品后,中心按照《工商总局关于加强和规范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意见》要求,与质监部门执法人员一起拆包查验、对样品和备份样品分别进行封样。随后,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按照《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强制性标准要求,对该批产品的18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经督查抽检,此次购检的20批次童装整体情况较好,但极个别批次存在标识不合格问题。消费者对于童装的标识关注度怎么样?记者进行了采访。昨天,在湖城某商场6楼,记者随机采访了正在挑选童装的10名消费者,大部分家长挑选衣物时主要还是看款式,质量主要靠手感,摸起来比较舒服、价格合理的都会买下。而少部分家长会看看标牌,看看面料的成分。“孩子穿主要看面料吧,我一般都会挑100%全棉的。”一名年轻消费者告诉记者,标牌上其他内容也不太会看,因为太专业也看不懂。“其实,吊牌就是服装的身份证,吊牌是消费者了解服装各方面情况的重要渠道。”市质监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现在,越来越多年轻妈妈选择在网上给孩子买衣服,这时尤其要关注吊牌上的信息,品牌、名称、货号、规格、面料、里料、执行标准、安全类别和洗涤说明等。

据了解,湖州市有童装企业约8000家,其中具有网上销售主体的2300多家,约占30%以上。市质监部门也不间断地采取网上购样方式,进行儿童服装“安全消费”专项监督抽样。从这几年来抽检的情况来看,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使用说明标识、纤维含量、色牢度以及PH值。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标识是生产企业向消费者明示本商品的正确信息及安全使用说明,关系到消费者买了商品以后是否懂得正确使用等问题。服装企业应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规范服装标识,如采用原料成分和含量的标识应使用耐久的标签,标明采用具体纤维的成分及含量。消费者给孩子选衣服,最好去正规商场购买,这种场所的产品其进货渠道有保证。注意产品上有无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最后要注意索要购物凭证,出现问题后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网购时选择实名认证的网店,因为这些网店对营业执照、每个产品都进行确认,产品相对有质量保证。

巫溪县幸福贝贝母婴生活馆胡喻栋代理商签约钓鱼猫婴童装 祝生意兴隆

安阳市钓鱼猫服饰有限公司 05-05

森马欲发力高端婴童装Absorba 如何向巴拉巴拉借力

温州市森马童装有限公司 03-26

拉比婴童装冬款新衣上架啦 超薄·超暖羽绒服等你选购哦

广东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09-27

卓儿婴童装秋冬焕新 单面布&拉架单面布你们知道那个更好吗

中山市卓益纺织有限公司 09-23

意式奢侈品婴童装受照相馆和集合店青睐 Armani Junior出镜率极高

阿玛尼 09-10

标签:婴童装 电商市场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