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喂养必备知识:宝宝温奶,处理剩奶不能犯的错

导读:无论宝宝是喝母乳还是喂配方奶,都需要考虑剩奶处理、温奶的问题。

宝宝一次喝不完的剩奶怎么处理呢?

天气冷,配方奶冲多少温度比较适宜,单用温奶器靠谱吗?
这些常见的问题,都需要留心哦。

1、宝宝一次喝不完的剩奶怎么处理?
奶对于细菌来说,是最好的培养基,如果剩下的奶打算留到下顿再喝,一定要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下顿再用温奶器加温。不要把上次剩下的奶和新冲调的奶混在一起喂,如果你估算宝宝能吃180ml,上次剩了80ml,这次呢就冲100ml好了。先喂他新冲的,再喂剩下的,这样宝宝喝起来口感也不会差。

提醒一点,如果二次奶还没喝完,千万不要再留到下顿了,可以再给爸爸喝掉,或者直接倒掉好了,三次奶容易造成小家伙肠胃不适,大人的话就没关系。

宝宝一次喂奶,一定不要超过一个多小时。有的妈妈喂宝宝,要分几次把一次冲的奶喂完,要喂一到两个小时,妈妈辛苦不说,宝宝吃的也很难受。这是因为有很多小宝的胃口小,一次只能喝那么多,但是他的间隔小,就要多次吃;还有的是宝宝胃口本身很大,但是呢吃一次之后间隔时间比较长,就会闹着继续吃。

如此一来,为了省事儿,就把一次冲好的奶分多次直接喂宝宝,其实这是“偷懒儿”。如果宝宝各项表现都正常,也很健康的发育成长,我们就要尊重宝宝的食量,不吃了就拿开奶瓶,下次再喂,不要一次举到宝宝吃完。

2、天气冷,配方奶冲多少温度比较适宜,能完全相信测温计吗?
新生宝宝喝热度过高的奶,会损伤口腔食道粘膜;过凉的奶呢,会导致肠道不耐受,出现大便稀或腹胀,宝宝就会不安生、哭闹。

这里给大家介绍个小窍门:温奶时,滴几滴奶在手背或手腕上,不感到烫,又有热乎乎的感觉,就比较合适了。

那有妈妈说了,现在有卖恒温热奶器的,可以按照你的要求选择水温,冲奶时直接用就可以了,也有售带有测温计的奶瓶,直接显示奶温。确实是这样,建议比较适宜的奶温是40摄氏度,最低不要低于38摄氏度,最高也不要高于42摄氏度。

现在是有很多方便的仪器帮助我们,但无论是恒温器,还是带有测温计的奶瓶,妈妈都不要百分之百地相信。因为,仪器也有失灵的时候,把奶滴一滴在手臂内侧,纵使不能准确测温,至少也是为宝宝加了一道防线。

两种种错误温奶法千万别犯

错误1:用微波炉热奶
微波加热与水加热,对热量传递方式不同。水加热是从外向里加热,而微波炉采取的是塑料分子正负极的碰撞,产生高热,所以微波炉加热,很可能造成奶粉中部分营养成分的变质或是流失,而且容易造成奶液过烫

错误2:长时间放置于温奶器上
冲调好的奶粉立即喝是最好的,这样可以保证温度适合,也能避免奶液久放出现变质或是滋生细菌。冲调好的奶液在没有吃过的情况,在温奶器里存放不宜超过3小时。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