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一定要左侧卧睡?看完再也不用纠结了!

孕期睡眠对于怀孕妈妈来说是个问题,一般医生都会叮嘱要左侧睡,可是对于大部分妈妈来说一直保持一个睡觉姿势到天明往往是做不到的。其实,并不是怀孕妈妈已怀孕就一定要左侧睡,有时候可以视情况选择睡姿。

1孕早期

在怀孕早期,即大约是怀孕前12周,准妈妈们是可以怎么舒服怎么睡。因为这个时期子宫在盆腔是不会受外力或自身压迫的。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那就是怀双胞胎的妈妈,要提前改掉以前不淑女的睡觉姿势,特别是喜欢趴着睡的。现在应该要学着侧卧睡姿。

孕中期

到了孕中期,大约是12-28周,这个时候肚子会渐渐隆起,准妈妈们就要开始注意保护腹部了。到了这个时期准妈妈还是没有感觉到特别不舒适,暂且还是可以随意选择侧卧或仰卧的睡觉姿势。

但是如果羊水过多或多胎妊娠,在接近孕晚期时就要开始采取侧卧位的睡姿,不要平躺,这样不但自己会感觉舒服一些,对胎儿也有好处。有些准妈妈会感觉下肢浮肿、沉重,可以垫高下肢来缓解。

临睡前喝一杯牛奶、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15分钟,睡觉时可以用一些侧卧睡姿、孕妇枕等辅助睡眠的用品,穿纯棉睡衣也能助准妈妈们睡个好觉。

3孕晚期

到了孕晚期(28周后),子宫会轻度右旋,错误的姿势容易增加子宫对周围组织器官的压迫,尤其是对腹主动脉及下腔静脉的压迫,影响子宫胎盘血流量,可能还会造成胎儿缺氧。

所以,孕晚期对睡姿是有要求的,一般都要左侧卧睡,已纠正子宫右旋,有利于宝宝生长发育。不能平躺,否则容易发生仰卧位低血压综合症,出现这种症状很容易造成头晕、心慌、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等不适。

但是也不是时刻都要左侧卧位。如果总是左侧卧位很难受,就可以向右侧睡一会儿,不会影响宝宝的。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