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 不满1岁应面朝后坐车

六一儿童节已至,为保证儿童的乘车安全,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科学选配、正确使用儿童座椅相关提示:儿童在不满一岁、体重不及9公斤之前必须面朝后乘车,并系紧安全带。

对于儿童乘车为何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中消协指出:

首先,车内大人的保护措施不适用于儿童。专为大人设计的安全带最低身高限制为140cm。安全带肩带的位置在锁骨和前胸,但是相对于身高矮小的儿童,正好压在颈部。真正发生事故时,安全带不仅不能保护儿童,反而导致压迫气管,引起窒息,压迫颈动脉,引起脑部缺血,甚至造成颈动脉的切割伤,危急生命。

第二,将儿童放在副驾驶座上或抱着都是危险的。儿童坐在副驾驶座上,当紧急刹车时,安全气囊打开,对成人形成缓冲作用;而对儿童,气囊正好打在头颈部,其弹开的力量是300公斤,瞬间成为致命杀手。抱着孩子乘车时,如果车速达到48公里紧急刹车,一个5公斤的孩子会产生150公斤的力量。即便父母想保护自己的孩子,也是力不从心;而且孩子还会受到大人的挤压,造成双重伤害。

中消协指出,儿童安全座椅目前存在四大使用误区:

一是过早面朝前坐车,儿童在不满一岁、体重不及9公斤之前必须面朝后乘车;

二是务必把上拉带固定在车内的相应锚点上,一旦发生事故,上拉带能防止儿童座椅翻转;

三是安全带过松,如果很轻易就把手指插入安全带与儿童间的缝隙,就说明没有系紧;

四是务必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说的要求去操作儿童座椅。

对于如何挑选儿童安全座椅,中消协同样给出了提示,提醒家长在选购时要考虑到儿童体重和年龄、座椅的固定方式,购买时需要仔细阅读产品认证信息。

2020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座椅及儿童安全座椅展览会

03-24

Maxi-Cosi的PriaFix安全座椅,宝宝出行选它家长很安心

02-08

PURSEAT儿童安全座椅,让你彻底摆脱孩子安全座椅难题

02-08

GANEN感恩——只为打造懂宝宝的安全座椅!

台州市感恩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01-14

Babygo安全座椅专注于儿童的座椅安全 全心全力保护儿童的安全健康

宁波江和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01-07

标签: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 行业快讯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