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1、母乳最适合宝宝

妈妈们都会了解到,纯母乳的宝宝很少会腹泻或者便秘。

这是因为母乳是孩子天然的黄金口粮,它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孩子的消化和需要,不会引起过敏反应。此外,母乳还会根据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适时调整热量,也会随气候的变化而调整脂肪量和水份含量。

2、促进智力发育

宝宝在3岁之前,脑细胞的发育是最活跃的,母乳中的牛磺酸含量较高,尤其初乳中含量更高,它对宝宝智力的发育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如果补充不足,将会使幼儿生长发育缓慢、智力发育迟缓。

此外,牛磺酸与幼儿、胎儿的中枢神经及视网膜等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长期单纯的牛奶喂养,易造成牛磺酸的缺乏。

3、增强抵抗力

宝宝在6个月之前很少生病,这是因为他们有分娩时从母体中带出来的免疫力。而6个月后,这种来自母体的抵抗力会消失,那么母乳是最好的免疫力来源。

母乳中含有高质量的免疫球蛋白,是宝宝吸取免疫力的最好来源,而如果六个月就断奶,可想而知宝宝没有了妈妈带来的抵抗力,又缺乏母乳中免疫球蛋白的保护,患病风险将高于母乳喂养的宝宝。

所以,哺乳孩子到2岁8个月的明星妈妈孟庭苇说:“母乳第一年给营养,第二年给免疫力”。

4、方便又安全

母乳中几乎无菌,直接喂哺不易污染,温度合适,可以随时喂哺,既方便又卫生。

5、亲子关系更和谐

母乳喂养可以给宝宝安全感,有利于亲子关系的培养,对宝宝的身心健康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

母乳是最原始的“妈妈的味道”!

6、对妈妈也好

母乳喂养收益的不仅仅是宝宝,还有利于妈妈产后子宫复原,减少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有助于减肥等。

其实,母乳喂养的好处又何止这十点。正是因为母乳喂养有诸多的好处,所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牛奶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无一例外都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而且要求哺乳至少一年,提倡到两岁,最好是自然离乳。

孕物语母乳保鲜袋方便实用更安全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更好的选择

杭州施俞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08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十一种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

12-31

十月妈咪孕妇纯棉无钢圈内衣 倡导健康母乳喂养

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1-29

母乳喂养必备神器—新安怡电动吸奶器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1-27

口良青木瓜奶粉源头把控·科学配比 让母乳喂养更顺畅

长沙瑞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2

标签:母乳喂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