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D 能改变新生儿的免疫系统

新近一项研究发现,在怀孕期间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能够有效改变新生儿的免疫系统,这样有助于新生儿预防哮喘和呼吸道感染。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在怀孕第二和第三个月每天补充4400 IU(国际单位)维生素D3对新生儿的影响情况。

参加者孕期均为10至18周,随机分为高剂量或低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剂组。然后研究人员收集了 51名孕妇的脐带血,测试新生儿先天免疫系统的反应性。先天免疫系统的反应性是指其身体对感染的第一道防线,针对感染身体提供持久保护的T淋巴细胞的反应。

研究人员发现,补充较高水平维生素D3的母亲,其婴儿的血液样本可以通过产生更多的先天细胞因子和IL-17A来刺激T淋巴细胞,这两种类型的反应可以改善新生儿感染时受损的免疫系统防御。鉴于婴儿早期生活中强烈的免疫反应与哮喘发展相关,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作用可能会改善儿童呼吸系统的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表示,大多数哮喘病例在患者处于儿童时期就被诊断,这意味着该病起源于胎儿的早期生命。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研究调查过维生素D与婴幼儿免疫力之间的关系,而该项研究首次表明,孕妇在怀孕期间补充较高水平的维生素D,可能会有效改变新生儿的免疫系统反应,有助于降低儿童哮喘的发生几率。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怀孕知识 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