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从多大开始喝水 宝宝需要喝多少的水

适当的喝水有益健康,水在人体内的作用相当重要,不仅仅可以帮助体内养分、参与细胞的代谢反应,而且还可以帮助血压稳定、调节体温以及移除体内废物等。可见水分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多多。而宝宝从出生开始,想要健康,体内的水分一样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到底要给宝宝喝多少水呢?给宝宝喝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宝宝从多大开始喝水?

一般而言,在宝宝没有满6个月之前,还是没有必要给宝宝喝水,可以从母乳和其他婴儿食品(如奶粉)中就能得到足够的供给,所以一般而言,这个时候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的补充水分。当然如果是宝宝吃奶粉,容易上火的话,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水分。

一旦宝宝开始长牙以后,这个时候需要氟化物来给新牙的生长提供营养,所以这个是需要适当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当然我们知道很多妈妈总是给宝宝喝水,是因为心宝宝没有补充水分,容易造成便秘。而事实上,宝宝便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主要与本身肠胃的功能关系较大。饮食习惯对便秘虽然有影响,但并非主要因素。
那么给婴幼儿补充水分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什么时间给宝宝喝水最适宜?
我们知道宝宝喝水有益健康。不过对于小宝贝而言,喝水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才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选择的时间不当的话,反而会因此而影响到小宝的健康。

不要在睡觉前给宝宝喝水。因为睡觉前给宝宝喝水会会遗尿。即使不遗尿。一夜起床几次小便,也影响睡眠,所以除非有必要,否则不要在睡前两个小时给宝宝喝水。如果确实有需要的话,也要控制摄入水分的数量。

饭前半个小时也不要给宝宝喝水。我们知道饭前喝水可使胃液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也会影响食欲。所以一定不要在睡前给宝宝喝水。

什么样的水最适合宝宝?

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水选择。而且一定要给宝宝和新鲜的白开水。过冷或过热的水,都会损伤宝宝娇嫩的胃黏膜,影响消化能力,所以说一般如果是夏天的话,选择和室温一样温度的水就可以了。而如果是冬季的话,40度左右的水是最好的选择。

宝宝需要喝多少的水?

一般而言,年龄、室温、活动量、体温、奶水或食物中的含水量等因素,喝水没有特定的要求,一般是只要宝宝的小便正常,可根据实际情况让宝宝少量多次饮水,如果宝宝出汗多,应给宝宝增加饮水的次数,而不是饮水量就可以了。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