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才能吃肉 妈妈们可别给晚了哦

宝宝从6个月开始就可以添加辅食了,香港卫生署建议,宝宝最初的辅食必须富含铁质。
然而,朵妈身边不少妈妈,给宝宝吃辅食的头两个月,尽是吃各种菜泥、果泥、瓜泥、红薯泥……富含铁质的肉类在哪里呢?没看到!
细问一下,妈妈们之所以不敢过早给宝宝吃肉,是因为她们觉得宝宝的肠胃比较稚嫩,消化不了肉类,得过几个月才添加。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关注微信订阅号:朵妈亲子时光,聊聊亲子育儿那些事)
过几个月再给宝宝吃肉?你给娃吃太晚啦!
宝宝多大可以吃肉?别给太晚了

为什么肉类对宝宝这么重要?
好的辅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准,那就是富含铁。
因为宝宝在6个月以后,母体供给ta的铁质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所以,一些补铁食物,比如禽肉、鱼肉、蛋类、动物血、动物肝脏,或者加铁米粉,就需要陆陆续续地摆上宝宝的餐桌了。否则,宝宝长期摄入的铁不足,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此外,大量的医学研究表明,婴儿期患缺铁性贫血,会导致孩子的智力发育受到限制。而为孩子提供富含铁的饮食,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必要条件。
宝宝补铁,吃别的食物可以吗?
可能有的妈妈想问了,既然害怕宝宝贫血,那么给宝宝吃点别的食物可以吗?比如大家都认为有补血功效的红枣、黑豆、黑木耳、菠菜等……
不可以!
▪ 首先,这些食物的实际含铁量非常低。即使含有铁,也是人体很难吸收的非血红素铁,利用率非常低,顶多只能算是补铁的“助攻”罢了。
▪ 其次,宝宝每餐的餐桌上都可以吃肉,但是总不能每餐都吃红枣木耳吧!
▪ 最后,禽鱼肉、蛋类,才是补铁的真正“主力军”。
只要我们提供给宝宝的肉类,剁得足够碎、煮得足够软了,宝宝就不会消化不了。在这一点上,妈妈们要对宝宝有足够的信心,只要宝宝不对某种肉出现过敏反应,那么我们就可以放心地给ta吃。
适合宝宝吃的肉类有哪些?
一般来说,除了蛋清、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深海鱼之外,大部家庭常见的禽鱼肉都适合给1岁内的宝宝吃。但注意,每次添加一种新的肉类,先让宝宝少量尝试,如果宝宝适应得不错,那下次就可以适量让宝宝多吃一点了。
不适合宝宝吃的肉类有哪些?
熏肉、腌肉、烤肉等,比较重油重盐的肉类,不适合给婴幼儿吃。(关注微信订阅号:朵妈亲子时光,聊聊亲子育儿那些事)
宝宝怎样吃肉最健康?
给宝宝吃肉,要适量吃,另外要注意搭配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促进宝宝对营养的吸收,保证营养均衡。

关于0-1岁宝宝辅食喂养问题

05-11

磨客电动便携式迷你破壁豆浆机 小巧易携带 宝宝辅食机的首选

佛山市容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5-11

精婴领秀100多单品静等你来代理 婴童零辅食品牌你最钟意哪个

山东高唐领秀开元商贸有限公司 05-08

宝宝辅食推荐:艾莱佳药食同源营养米粉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

江西晟康食品有限公司 04-30

樱桃王子新品营养米粉香醇可口·营养美味 关注宝宝辅食健康

江西永润食品有限公司 04-30

标签:辅食 婴儿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