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夏季防暑的常见误区,你还在犯吗

  夏季天气炎热,稍不注意宝宝就出现了中暑情况,家长在照顾宝宝时候也会进入防暑误区,那么究竟有哪些误区呢?妈妈们又该如何帮宝宝安然度过夏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给宝宝穿的少
  夏季,穿的衣服比较少,这有利于散热,人也感觉比较舒服。但炎热酷暑期间还是不要这样了。要知道外部气温一旦超过37℃,皮肤不但不会散热还有可能吸收外部热量,所以衣服穿得越少,人可能会越热。家长还是不要给宝宝穿短的衣服,甚至是光着屁股。
  2.宝宝吃太多冷饮
  夏季冷饮是宝宝的最爱,因为它可以让宝宝瞬间变得凉爽,但是冷饮也不能吃的太多。吃太多很容易对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咽部发生炎症等,还有可能造成宝宝食欲不振。家长要给宝宝合理吃冷饮,每天一根是最好的。
  3.长时间吹空调
  有些家长为了避免宝宝中暑,会让宝宝长时间呆在空调室里面,这样对宝宝健康是很不利的,容易损害宝宝神经功能与正常的生理活动能力。此外宝宝还会患上空调病,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头昏失眠等,有些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在一定程度上也会降低宝宝自我抵抗能力。所以家长在使用空调时一定要合理,避免宝宝患病机率。
  4.电风扇直接对着宝宝吹
  有些妈妈会把电风扇对着宝宝吹,其实这样也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宝宝吹的时间太长很容易让宝宝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头昏、食欲不振 等症状。家长在使用电风扇时要多加注意,不要让宝宝离电风扇太紧或太远,距离适中就行。宝宝出汗时不要让宝宝猛吹电风扇。
  5.宝宝出汗太多时洗澡
  夏季,很多妈妈在带宝宝出去玩后,回到家就直接给宝宝洗澡。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宝宝出汗期间毛孔都是张开的,这时候给洗澡水温不当会让宝宝毛孔迅速闭合,热量得不到散发,积聚在体内。易造成宝宝高热症,甚至头昏眼花,严重的话还会引发休克。所以洗澡最好等到宝宝不出汗或是自然干后在洗澡。

贵阳女婴头皮&中指被啃食 调查真相让人难以相信

健康防护,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04-25

3个月大婴儿疑被训练趴睡窒息死亡 付费训练“自主入睡”靠谱?

健康防护 04-23

家中有宝宝的 这几种花草一定不能养 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健康防护,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04-18

3岁女童赏油菜花 回家后脖子上长出一个蜱虫

宝宝日常健康护理,健康防护 04-15

“复学潮”即将到来 儿童口罩要怎么选择好呢

襄阳市盈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04-10

标签:宝宝日常健康护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