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只要掌握这些高效的早教方法,胜过上早教班!

现在的家长不仅注重孩子的身体发育还更加注重孩子的智力发育,谁都不甘让自己的孩子落后于同龄人。有些妈妈从孕期就开始报了胎教班,待宝宝出生后,又热衷于报早教班。那么早教班真的有助于孩子智力发育吗?

早教的含义

在孩子0-3岁时,尽早的为孩子提供能够促进大脑发育的方法。也就是营造一种能够激发孩子行为和思维方式的环境氛围。

早教的意义

我们都知道幼龄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学习能力最强的阶段,尽早的为孩子提供听觉,视觉,行为方式,社交方式的刺激,对孩子今后的语言发育,运动功能,情感理解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早期教育不是只有通过上早教班这一个渠道获得的,如果家长能在家中给孩子提供早期成长所需要的环境,能让孩子感受到被爱、安全、快乐、自信,那么就没必要花高昂的费用上早教班了。父母对孩子的陪伴和引导胜过一切机构教育。

那么父母如何给孩子提供早期成长所需的环境呢?

陪伴

0-3岁的孩子对周围的环境有着很强的不信任感,他们内心缺乏安全感。这时候父母要常陪伴在孩子身边,让ta感到安全,时刻被父母关注爱着,从而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

语言刺激

从孩子出生后,父母就要对孩子进行语言刺激,不断的语言交流,或是以读古诗,讲故事的方式和孩子交流,这样能促进孩子的语言发育。

培养认知能力

通过挂图或是绘本,这些色彩饱和度高的图片,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激发孩子的认知能力。帮助孩子认识蔬菜水果,动物,交通工具,数字与形状,为学前教育打好基础,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

收起暑假的颓废 带着孩子进行一场亲子教育的旅行

08-20

如何培养孩子的优质性格 亲子教育是孩子成长的标杆

05-08

亲子教育问:你的孩子不想上学, 不爱读书, 你怎么教育?

02-26

六种简单粗暴的亲子教育方法 妈妈们快来学一下吧

01-02

6岁女童被侵害家长也有责任 亲子教育不可少

12-21

标签:亲子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