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将2岁女童关进电梯致其死亡 这样的熊孩子得治治

就在今天一篇关于《男孩将2岁女童关进电梯 致其从顶楼坠亡》刷爆了朋友圈,有人谴责女童家长,有人谴责小区物业,更多的人在感叹我们的教育到底哪里错了,怎么尽教出熊孩子?

我们这代人成为家长后,大部分人还是会不经意走了父母的老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培养孩子的能力上,比如什么时候会开口说话,什么时候会走路,什么时候会写字,什么时候会数数。

但我们最不能忽略的,却是在每一段时期,纠正孩子身上最不该有的习惯——暴力、抢夺和刁蛮。

所以说,熊孩子的背后往往有至少一个熊家长!

当然,有一部分熊家长要跳脚了:我们也进行过教育了,可是怎么也改不过来呀!

这部分熊家长,和那些抱着“孩子大了就会懂事了”的熊家长一样可恶。

因为这些家长会夸大了孩子不正当行为给他们带来的苦恼,总认为所有的错都在孩子,而他们已经教育过了呀,跟他们没有关系。

先别急着否认,就问一个问题:如果你看到孩子之间打架/骂人,会怎么做?

我想在很多家长心中标准答案应该是:马上过去劝阻,告诉他们,不应该对朋友动手,要管好自己。

但是,请记住这个答案是错的!

专业的回答是:要看冲突发生在哪个年龄段,对于孩子打人或骂人,家长应该先了解背后的行为动机。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犯熊,处理的方式方法是不同的。

●3岁是重要分界线

很多小朋友在3岁之前打人或者骂人,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完善的认知,不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对对方造成伤害。

如果家长只知责罚孩子,而不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认知,那完全于事无补。

反而会引起孩子的混乱感:我到底要怎么做啊,除了这么做,其它的我不会啊!

●可能是习惯性模仿

很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就是一个非常情绪化,能动手解决的从来不手软,能用骂的从不嘴短。

孩子受这种行为习惯影响,自然把打骂作为解决冲突的最佳方式。

同时,在一个情绪化和暴力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内心一般是敏感自卑的。

●求关注式打骂

很多不安的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会通过打骂来释放不安。而当她发现打人或者骂人可以让她被关注的时,打人就成了她内心安全感的来源。

很多家长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在知道孩子犯错的一瞬间,你是不是首先觉得不耐烦没面子。

这表明你在第一时间关心的是自己,首先处理的是自己的情绪。

如何摘下熊家长的帽子

那么如何才能摆脱熊家长的嫌疑,做一个真正的好家长呢?

真正的倾听孩子:关掉电视手机,平视孩子的眼睛,认真用心地听孩子的话。

尊重孩子的感情:通过倾听孩子了解孩子真正的本意,并将你的理解表达出来。

让孩子被理解:正确理解孩子的本意,并告诉孩子你的方法错了,并给予正确引导。

帮助建立成就感:孩子被家长认可,只要孩子有所改进家长就要第一时间做出认可。

留出过渡的时间:孩子活动节奏比成人要慢得多,要帮助孩子实现心理上的过渡。

避免争夺控制权:越是全盘否定或试图控制孩子,越有可能与孩子发生争执。

一致的行为准则:需要向孩子解释规则和限制的意义,不要进行空洞的威胁。

恰当对孩子说不:不纵容孩子,以恰当地方式告诉孩子不希望他这么做的原因。

言传身教的力量:礼貌言行是逐步形成的,只有家长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才能对孩子的行为进行潜移默化。

教育孩子,是世界上最精细的艺术,投入再多的耐心和细致都不为过。

只懂发号施令和训斥的家长,只能培养出问题越来越多的孩子。

所以,摧毁熊孩子的秘籍就是先摧毁熊家长!

穷养也好,富养也罢,但教养最不可缺,愿天下再无熊孩子!

婴童教育产业迎婴童教育 行业龙头企业尚待发掘

07-23

家庭客户场景营销突破口 婴童教育

07-03

婴幼童教育市场空间有多大 婴童教育市场好进入吗

北京市东方爱婴咨询有限公司 06-15

婴童教育:学前教育景气发展 互联网教育寻求模式创新

12-30

2014文登首届婴童产业高峰论坛将婴童教育提上议程

08-08

标签:婴童教育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