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店铺如何去做好管理

童装店铺的发展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服装零售业阶段,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也就是在国内市场仍处于凭票供应的时期,童装店铺从事的是纯粹的服装零售工作,也就是一般意义上的出售服装。在这个阶段,童装店铺的工作基本上没有附加的服务内容,只要经营者能够通过渠道获得服装货品就能够实现顺利的销售。

服装零售服务业阶段,童装店发展进阶到第二个阶段可以称之为“服装零售服务业”,在这个阶段中,在童装服装终端销售环节对于服务的需求和内容已经逐步开始显现出来;要实现良好的业绩,服装销售不仅需要有独立的店铺,而且在店铺中还需要进一步考虑一些布置、展示和货品的陈列。

服装服务零售业阶段,随着市场供给能力的持续提升和消费产品的不断丰富,现如今童装店已发展进阶到第三个阶段,即“童装服装零售业”阶段。从阶段的名称上来判断就可以发现,在这个阶段,有关服务的内容已经成为服装零售最为重要的部分之一。

“服务”因素影响程度的转变。从以上童装店所属行业的发展过程不难看出,服装终端销售过程中所提供的服务正在逐步成为童装店业绩提升的核心和关键。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市场中,在一定程度上,进行消费的顾客对于销售过程中享受到的服务的需求甚至已经比童装产品本身更为重要了。伴随着这种行业特征的转变,童装店铺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也应该从“服装货品最重要”的观念中跳脱出来,转而对销售过程中的服务环节和内容予以更多的关注;因为这种“看不见的商品”已经开始在顾客的心目中占据更大的价值,只有满足顾客对于服务的需求,才能带给服装品牌、产品以及店铺本身更多的附加价值。

其实,即便是在供给不足的计划经济时期,在服装终端销售环节服务形式的差异就已经能够带给顾客非常大的差别感受,以下的案例很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在计划经济凭票供给的时期,某商场有两位资历经验完全相同的、销售食盐的售货员A和售货员B。其中,售货员B每年都评为顾客最喜欢的售货员,然后一点点逐步将超过购买量的食盐从托盘中再舀出来。在这个过程中,顾客则经历了一个从满意盐很多的状态逐步降低到不满意的过程。而另外一位售货员A则从未获得过这个奖励。经过比较发现,他们两位之所以给客户的感受不同,其区别在于提供服务的方式有所不同,尽管最终出售的食盐数量相同,但却带给了顾客完全不同的、心理满意的感受。

母婴店的经营者应该如何做好门店销售管理 如何打造优质的终端销售管理

母婴店店铺管理,母婴店商品管理,婴童管理策略 12-30

母婴店要如何做好会员管理 做好这几步提高顾客进店率不是事

会员管理,母婴店店铺管理,母婴店商品管理 12-30

新手要如何经营好一家母婴店 开母婴店有哪些要求呢

母婴店商品管理,母婴店店铺管理 12-28

如何有效的管理母婴门店?这些黄金法则你一定要知道

母婴店商品管理 12-23

母婴店为什么要设置会员制度 母婴店的会员制度要如何实行

会员管理 12-20

标签:童装店管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