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质量抽查检验示 3批次童车抽检不合格

7月17日消息,近日,济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流通领域童车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显示,3批次童车抽检不合格,Royal Baby、Silver cross、HJBB黄金宝贝等品牌上黑榜。

据了解,为切实保护我市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对流通领域童车类商品质量的监管力度。近期,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包括儿童推车、儿童自行车在内的童车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经检验,3个批次的童车类商品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抽检不合格商品中,存在着平衡轮尺寸、危险夹缝、束缚系统的强度和推车的适用年龄等不合格项目。其中,由山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济南世茂店销售的标称宁波优贝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RoyalBaby儿童自行车不合格;由好孩子好妈咪零售有限公司济南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昆山威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Silver cross婴儿推车不合格;由山东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济南第五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黄金宝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JBB黄金宝贝儿童推车不合格。

另外,以危险夹缝项目为例,该项目适用于所有儿童推车,如果不合格可造成婴幼儿可触及区域的夹伤危险,特别婴幼儿还会因为挣扎导致二次伤害。

济南市工商局流通领域童车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名单,如下:

3批次童车抽检不合格 Silver Cross等品牌上黑榜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发现的3家经销不合格童车类商品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

此外,市工商局也发布本次消费警示,在提醒消费者的同时,要求凡是本市流通领域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名单中,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的童车类商品,应当自公示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可继续销售。各级工商部门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对未对不合格童车类商品采取措施的,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对向我市流通领域提供不合格商品的生产企业,市工商局也已通过《通报函》的形式通报给生产企业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消费提醒

济南市工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童车类商品时应仔细查看商品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醒目位置是否有规范的警示标志和警示说明,说明书、合格证是否齐全,商品包装是否完好。仔细阅读说明书或合格证,看下列信息是否全面,主要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编号、适用年龄和体重、厂名厂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或批号等内容。说明书上还应有安全使用方法及组装装配说明,维护保养方法,详尽的安全警示等内容。查看商品外观及其零部件制作是否精细,有无粗制滥造的痕迹。对各类儿童可触及到的孔、间隙、开口、边缘、尖端、突出物、折叠锁定装置、绳索、活动部件等进行常识性安全检查,对疑似不安全的产品应谨慎购买。同时,购买童车后要妥善保存好发票等购物小票,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及时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消费维权。

美国发布童车安全新法规 将于今年10月2日正式实施

08-25

儿童滑板车选哪个牌子好 卡卡猪童车安全又好玩

03-30

童车安全新标准明年6月起实施

06-24

数据分析童车安全隐患严重

05-12

童车安全仍需注意 Laguna、巨鸣等知名童车抽检不合格

12-06

标签:童车安全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