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都说宝宝一岁以后喝纯牛奶更合适?

从怀上宝宝到生下宝宝,直到宝宝一岁以后,妈妈们总是忙个不停,孕期怕宝宝发育不好,产后担忧宝宝生长不好,这不,一岁以后了,又在开始烦恼,到底给宝宝喝纯牛奶好还是配方奶粉好?

在这里育儿专家针对纯牛奶和配方奶粉做了一个对比,让我们一起看看到底是纯牛奶更适合一岁以上的宝宝,还是配方奶粉更适合:

1、从蛋白质看:纯牛奶的蛋白质高于配方奶粉,钙差别不大。

2、从碳水化合物看:配方奶粉的碳水化合物高于纯牛奶。

3、从脂溶性看:配方奶粉中的维生素低于纯牛奶,但配方奶粉中的维C高于纯牛奶。

4、微量元素看:配方奶粉高于纯牛奶,但是差别不大。

从上面这些看:配方奶粉更适合,但是如果要使宝宝营养均衡,喝纯牛奶足够了。当然,如果你的宝宝偏食,且微量元素缺乏,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吃配方奶粉,这样可以补充宝宝缺失的元素。

但是配方奶粉所含的这些微量营养宝宝完全可以靠一日三餐来获取。所以宝宝喝纯牛奶足以,否则既吃日常餐补充微量元素,又吃配方奶粉,可能会导致宝宝补的太过了,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碘过剩甲状腺浮肿。所以综合一下,宝宝一岁以后喝纯牛奶更合适。

既然纯牛奶更适合一岁后的宝宝,那么如何选择纯牛奶了?

1、选择纯粹的纯牛奶,即就是纯天然的天然纯牛奶,而不是经过加工过的奶饮料等。

2、要选择巴氏消毒奶,只有经过巴氏消毒了,才更安全放心,而且在选择的时候还要注意其保质期。

3、宝宝两岁以前一定要喝全脂奶,补充宝宝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但是在两岁之后宝宝应该选择稍微低脂的奶。

4、注意喝的量,一岁以后的宝宝喝奶量一天一般是480~360毫升之间,父母可以根据宝宝不同的情况而定。

5、喝纯牛奶维D的含量比较少,所以父母要给宝宝定期补充维D。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