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哭声代表了什么 妈妈们要如何听懂宝宝的哭声

宝宝在最初的几个月里最有效的交流方式就是哭。他可能会经常哭,因为这是他让您知道各种需要和感觉的唯一途径。在某种意义上,哭是宝宝最初的语言。宝宝在出生后的第一声啼哭有着重要的交流意义:他在告诉医生和护士,他的肺部第一次充满了空气,从现在起,他可以呼吸了。

在刚开始的时候,您可能会以为宝宝的哭声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渐渐地您会发现,不同的哭声表达了不同的需求。虽然每个宝宝的哭声都是不同的,但是研究发现,表示饿的哭声有着相似的模式和节奏,而且通常伴随着踢腿动作。相反的,表示宝宝烦累情绪的哭声听起来就不规则也不和谐,而且哭声之间的间隔较长,因为宝宝在等待您的回应。表示疼痛的哭声听上去尖厉得多,会使您听到后马上向他跑去。

在掌握了宝宝哭声的高低频率和节奏之后,您就能迅速而有效地满足他的需要了。当他感到饥饿的时候喂他吃奶,当他感到疼痛的时候给他关怀,这样就减少了宝宝用哭声来表达情绪的必要了。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