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1、容易饿

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增多。但因为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以为是正常反应。

2、容易口渴

当准妈妈时不时就感觉口渴,而且是没有理由的,那孕妈妈就要开始仔细观察有没有别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状出现。

3、尿多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小便次数增多,而且尿量也明显增加,24小时内可有20多次,尿量达2-3升甚至10升之多,这时候应怀疑自己可能有血糖方面的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4、消瘦

如果准妈妈发现自己食量大增,却反而变得消瘦了,则要小心。因为如果准妈妈血糖偏高,体内葡萄糖利用减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质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状,体内水分的丢失更会加重消瘦症状。

5、疲乏无力

血糖不能进入细胞,细胞缺乏能量,因此血糖高的准妈妈常常感觉疲乏无力,精神状况差。

2

妊娠期糖尿病筛查什么时间做最好?

医生介绍,妊娠期糖尿病筛查正常妊娠而无高危因素者一般在孕24~28周进行采血化验筛查,而高危因素人群首诊时就应接受筛查。

高危因素包括:高龄,孕妇年龄超过30岁;孕前体重超过60千克;妊娠体重增长过多;有糖尿病家族史;有吸烟史;妊高症或有既往不良妊娠史等。高危因素孕妇如第一次筛查正常,应在孕32周复查。

3

糖筛注意事项:

孕妇应在妊娠24-28周进行“糖筛”。糖筛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检查前两周减少淀粉、糖份的摄入:

尽量少食主食,少吃面食,米面等主食一天最好不超过半斤。早晨最好不要喝大米粥,可以用牛奶来代替。

不吃高油脂食品,尽量不吃含糖食品,这里的含糖食品指的是不经过任何转化,直接能被人体吸收的含有精糖的甜食、饮料,甚至是水果,例如:巧克力、可乐、荔枝、甘蔗、大量的西瓜等。

水果要限量,尤其是含糖量高的水果。鸡蛋不要放在晚餐吃。多吃蔬菜,每日不少于500克,以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多饮水并适度运动。饭后多散步以消耗掉过多的糖份。

2、糖筛或糖耐前一天,最好以吃清淡的素食为主,米饭也最好少吃。

3、做糖筛前一天晚上8点以后不要进食,水也要少喝。

4、做糖筛时,喝糖水的时候不要大口吞,一点一点的喝,不过要在3-5分钟之内喝完。喝完后最好多走动,这样一个小时内能量会有所消耗,会帮助降低血糖浓度。

5、喝完糖水后要掌握好抽血时间,喝完后一个小时进行抽血。如果从7点10分开始喝,7点20喝完,那要到8点20分才能去抽血。

6、孕妇最好自备一些食物等做完糖筛后进食,以免长时间饥饿导致身体不适。

孕期知识 | 孕期应该如何补钙?要注意什么?补充多少呢?

西安纽兰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03-15

孕期知识 孕妈妈如何预防过敏

01-13

孕期知识:羊水被称为胎儿的第一道保护线 究竟起着多大的作用

09-17

孕期知识 这些举动对胎宝贝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08-01

孕期知识:孕中期保健和孕检的经验

07-14

标签:孕期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