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成长必备食物 妈妈们知道吗

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很多有营养价值的食物都应该要让宝宝多吃,像是菠菜、青花菜、牛肉、酪梨等等。它们可以除了提高幼儿的免疫力,还可以增进大脑的发育,吃起来又美味可口,是不可多得的好食物。

01

一、宝宝成长必吃的食物

1、加州梅李果乾

由于李子含有大量的纤维,因此有助于预防及舒缓孩子便秘,特别是宝宝已经开始吃固体食物之后。你可以泡李子汁,然后结合谷物和苹果酱,变成甜点。

2、青花菜可抗癌

青花菜中含有纤维、钙、硫和一些抗癌特性,而且它有一种独特的风味,给予孩子最佳的口感。建议可以将青花菜切片,然后蒸煮再冷冻,可以舒缓宝宝长牙痛。

青花菜可以抗癌症。

3、牛肉提高免疫

虽然牛肉对宝宝来说太过强烈,但你还是可以准备这项食物。不要忘了,牛肉含有大量的红锌和铁,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并且开发嗅觉和味觉的感官。

4、南瓜含维生素

南瓜的一个好处是它的味道甜美可人,而且光滑细软,加上有富含维生素A和C,所以不要犹豫,提供给宝宝食用。你可以蒸或煮,也可以加一点起士。

5、酪梨类似母乳

酪梨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母乳相似,这有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所以它是非常适合宝宝的水果。你可以切成小块直接吃,也可以混合其他水果做果酱。

6、橘子可抗氧化

橘子含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它的味道比柳橙少了一点苦味,会比较好吃。它可以直接吃或是做成果汁。

7、含有铁的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铁,有助于宝宝发展运动技能,增强大脑功能。你可以蒸菠菜,或是使用一点油来炒,你也可以加一点麦片。

2

二、宝宝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1、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2、西瓜

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说明暑夏最适宜吃西瓜。夏天水分散失多,祛暑生津西瓜是最好的选择。

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和C等多种营养物质,有清热解暑的作用。但是吃西瓜也有讲究,中医专家认为,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消化不良的宝宝不宜吃。

3、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酸,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另一种果胶酶可消化淀粉。因此,夏天脾胃不好,容易消化不良的宝宝最适合吃木瓜。

4、葡萄

葡萄也是夏季宝宝非常适用的水果。葡萄含有1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清甜爽口,开脾健胃、助消化。

小孩吃葡萄时不吐籽,妈妈们总是吓唬说,葡萄籽会从肚子里生根发芽长出葡萄藤。

其实,葡萄浑身都是宝,葡萄籽富含一种营养物质“多酚”,它的抗氧化效果不仅是维生素C的20倍,更是维生素E的50倍,所以,宝宝有时吃进几颗葡萄籽也不用太紧张。

3

三、孩子成长需要的营养素

1、骨骼发育的钙

钙质对于宝宝的骨骼和肌肉发展非常重要,因此应该要添加足量的钙质到孩子的饮食中。牛奶和乳制品是丰富的钙质来源。

2、锌可提高免疫

锌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系统,让孩子比较少生病。贝类、南瓜子、蛋黄、葵花子、动物内脏都含有丰富的锌。

3、维生素矿物质

人体的健康需要各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来维持,像是维生素A、B、C、D和锰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