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上与不上效果到底怎么样 送给纠结孩子是否上早教的父母

对于孩子有没有必要上早教中心接受系统的早教课程,各有说法。上过早教课程和没上过早教课程的宝宝有差别吗?如果有,会有哪些差别呢?

1.早教中心给孩子提供一个社会交往环境,帮助孩子结识一些相对固定的好朋友,这是现在独生子女家庭孩子特别需要的。强调:“不能关起门来做早教”,这是很有道理的。也就是说,参加早教课程的宝宝从整体上,在社交交往、与人互动方面比没有参家早教课程的宝宝强一些。

2.孩子每周1~2次的早教亲子课,这件事本身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首先不管天气好坏,我们作为家长如果能够坚持带孩子上课,其实就是告诉孩子,学习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定要坚持,这既让孩子从小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又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品质,这是良好习惯和性格养成的一项重要环节。这样看来,参加早教课程的宝宝从整体上在时间观念、学习习惯惯等方面会比没有参加早教课程的宝宝强一些。

3.家长通过陪同孩子上课了解该年龄的孩子该从哪方面入手进行培养,如何培养,选择哪些玩具,这些内容在课堂游戏中,家长就能够轻松的掌握一些实用的方法,回家后做好家庭延伸,就能更好地引导好孩子。有老师的专业指导,家长就不需要每个都去花大量的精力去研究早教,却能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适时地进行科学早教,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选择的早教中心很重要,一定是要选择有特色、有体系、环境好的早教机构。参加早教课程的家长们从整体上把握早教的时机、少走弯路、引导孩子的技巧和方法上会比没有参加早教课程家长们强一些。

4.亲子课是非常好的亲子互动的机会,特别对于那些平时就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一周1~2次的课不仅能了解自己的孩子的成长情况,还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又能得到专业老师有针对性的育儿指导。

图片来源于优贝乐

早教课程不单单是教孩子,更重要的是在指导家长,该怎样看待和处理一些孩子的状况,这种教育反射到孩子的身上是一种长期的影响,毕竟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参加早教课程的亲子关系方面会比没有参加早教课程的亲子强一些,参加早教课程的家长育儿方式方法方面也相对比较好些。

5.在一些重视情商教育的早教中心,孩子可以在情商和习惯培养上得到系统教育,为以后的人际关系打下基础。哈佛大学曾经做过调查显示成功20%决定于IQ,80%决定于EQ,可见情商的重要性。

而早教注意到了这一点,给了孩子一个很好的接受情商教育的平台。因此早教课程的宝宝从整体上在情绪调整、行为规范等方面会比没有参加早教课程的宝宝强一些。

6.在偏重孩子全脑潜能开发教育的早教中心,着重在孩子的记忆能力、专注能力、思考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联想能力、沟通能力、情商等方面综合培养。他们依照儿童大脑生理性发展结构和心理发育特点配合儿童成长敏感期设定课程,让孩子们在当下年龄学习应具备的各种能力。

使孩子适应群体生活,避免分离焦虑给孩子带来的情感影响,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改变孩子的暴躁、依赖、孤僻等不良个性,让孩子变得有主见、有想法、敢于创新、勇于探索、自主性强。

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3岁看大,7岁看老。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环境熏陶!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给孩子食物只会让孩子成为大人,给孩子观念会让孩子成为伟人!我们不可以陪伴孩子一辈子,但观念可以陪伴孩子一辈子!永远记住孩子是大人的缩小版!教育是留给孩子最宝贵的财富!不要单单给孩子快乐一时的时间,要提供给孩子快乐一生的能力。

运动宝贝早教中心联合智宝儿童自发组织的“蓝丝带”公益行活动圆满落幕

运动宝贝(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08-24

开水育早教中心如何选择水育早教游泳池设备?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8-06

早教中心突然停业 涉及学费达200余万元

08-02

成都大型儿童早教中心引进游乐宝水育早教游泳池设备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7-11

游乐宝拼装式钢结构水育早教游泳池——早教中心的理想选择

淄博游乐宝环保休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06-21

标签:早教中心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