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营养素促进宝宝的钙吸收 你知道吗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维生素D

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肾脏排泄钙。人体90%的维生素D通过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依靠自身皮肤合成,其余10%可以通过食物摄取。除了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鸡蛋和全脂奶制品等也富含维生素D。

推荐食谱:杂骨菌菇汤

食材:

杂骨适量、菌菇适量、枸杞五六颗、姜数片、葱结数个、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杂骨用水冲洗干净,焯水。焯过水的杂骨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锅小火加热两分钟。

2、把菌菇洗干净后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

3、焯过水的菌菇类切大小片待用。

4、杂骨放入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水,放菌菇、姜片、葱结,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左右。

5、锅里杂骨汤炖的差不多了,开盖,把菌菇和枸杞子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炖半小时左右,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维生素K

维生素K是骨钙素形成的重要元素。维生素K可以激活骨骼中的骨钙素,促进钙沉积到骨骼当中,从而提高补钙效果。虽然大家对维生素K会比较陌生,但许多食材都含有维生素K,例如西兰花、菠菜、甘蓝、菜花等等,一般来说叶菜的叶子颜色越绿,含的维生素K就越高。

推荐食谱:西兰花鲜虾意面

食材:

西兰花、鲜虾、意大利面,黄油、蒜末、胡椒粉、盐、牛奶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干水份。西兰花洗净,切成小朵。锅里烧沸水,下入意大利面,调入适量盐,煮8-10分钟至面熟,捞入凉水中浸凉。

2、煮面锅里的水继续焯烫西兰花30秒钟,捞入冷水浸凉后,沥干水份备用。

3、锅中小火化开黄油,先下虾仁,炒至虾仁变色后盛出。

4、锅中油继续炒香蒜末,下入西兰花翻炒均匀后,倒入虾仁一起炒,再加入淡奶油(或牛奶),没过食材一半的量即可,调入胡椒粉,拌匀后,盖上锅盖小火煮1分钟左右。

5、最后汤汁稍收浓后,加入煮熟的意大利面,调入盐,用筷子拌炒均匀,汤汁收稠后,关火,盛出。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镁元素

食物中富含的镁元素有助于钙平衡。当钙被吸收到血液中后,镁就充当搬运工的角色,把钙输送到骨骼中,知道骨骼中不缺乏钙为止,还会将剩余的钙输送到体外,让人体的钙量达到平衡,不致于缺失或者过量。除了坚果,紫菜、全麦食品、菠菜等都含有丰富的镁,可以变着吃。

推荐食谱:杏仁薄饼

食材:

鸡蛋清2个、低筋面粉30克、杏仁片30克、黄油20克、细砂糖40克

做法:

1、蛋清分三次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发,打发到提起打蛋器后,蛋清能拉出直立的尖角(干性发泡状态)。

2、低筋面粉过筛后倒入蛋清里。用刮刀迅速地从底部往上翻拌,使面粉和蛋清混合均匀。不要画圈搅拌。混合好的面糊如图所示。

3、将杏仁片倒入,翻拌均匀。黄油隔水加热溶化成液态(提前准备好),倒入面糊里。再次翻拌均匀。

4、用勺子舀一小勺面糊,倒在铺了烤盘纸的烤盘上。用勺子背将面糊摊平,使面糊薄薄层均匀铺在烤盘纸上。

5、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50℃的烤箱中层,烤13分钟左右,直到金黄色出炉。

促进钙吸收的营养素:蛋白质

另外一种有助于钙吸收的营养元素就是蛋白质。骨骼中的蛋白质占了22%,主要是胶原蛋白。蛋白质充足的情况下,钙才有了可以沉积的骨架,从而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类、瘦肉、鱼肉、牛奶等。

推荐食谱:牛奶炖蛋

食材:

土鸡蛋2个、牛奶250毫升、大杏仁10粒、芒果1个、白糖2汤匙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牛奶备好,加2汤匙糖入蛋液中,打匀后静待3分钟,让糖充分溶解,打匀的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

2、将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个方向搅拌至均匀,静待3分钟,让两种液体溶合。

3、然后将牛奶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把过滤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

4、碗表面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扎几个小孔。

5、芒果丁、杏仁备好。锅下冷水,把碗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中大火蒸15分钟,撕下保鲜膜。将芒果丁、杏仁摆好。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04-10

2019-2020年度婴儿辅食品牌倍滋乐诚邀代理批发商 2020年代理这样的辅食品牌更可靠

南昌安利营养科技食品有限公司 12-04

人均年消费额是婴儿辅食的4倍以上!爆发中的儿童零食市场如何吸金?

11-25

BEABA婴儿辅食硅胶防摔碗勺套装 食品级柔软硅胶·宝宝啃咬不伤口腔

比芭(浙江)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11-08

食补免疫力,婴儿辅食哪个好?每天吃一点,秋冬少生病

上海伊威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10-25

标签:婴儿辅食 辅食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