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有数据统计:在2019年中国副食品市场规模突破了200亿元,并且保持15%-20%的符合年增长率,在细化市场后我们得出:婴幼儿辅食是未来绝对有发展实力的行业。

在一些发达国家,奶粉与辅食消费比例趋近于1:1,而在国内只占了1:7.所以国内婴幼儿辅食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20年母婴市场婴儿辅食怎么卖更畅销  只要8招教你做好母婴渠道

从产业发展上来看,产品细化、多元化消费都将催动市场在前进。所以,婴幼儿辅食市场备受看好。如果你渠道做的很不错,那么婴幼儿辅食销量真的不愁。

1.门店主推辅食进一步细化(米粉、磨牙棒、婴儿面)

可以说这三款产品在门店的销量相较于果泥、蔬菜泥以及肉酥来说要大很多。因为大多数家庭对谷类食品的接受程度来说要好很多,不仅是吸收好、助消化。还有就是:米粉、磨牙棒、婴儿面制作起来比较麻烦。而肉酥以及果泥等等,周末有时间就可以。所以,我们在主推产品上要抓住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

2.洋品牌,毛利率低

国内婴幼儿辅食品牌起步晚,很多国际大品牌早就进入了国内市场,而国产崛起后依旧不能占据市场主导。虽然洋品牌知名度高,购买率高但我们也要认清:带来流量的同时,毛利率低的可怜,你又能够赚取多少?

同时,这些洋品牌大多在线上都有旗舰店。你线下辛苦培养的消费者,却转而线上购买,你哭都没地……

3.国产品牌引进,实力很重要

在引进国产品牌前,你首先要关注企业资质,是否符合国家相应标准。同时,产品是否符合宝宝口味。只有宝宝喜欢,才能够卖出去。

同时,要看企业是否具有渠道服务的能力。能够为你提供多少市场支持,如果在渠道运营中并不能够给予任何辅助、支持的话,这就是一个坑。

4.选取适合自己运营的品牌数

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实力来。店内可陈列多少,排面有多少,能够排多少个品牌产品以及受欢迎程度、预估销量、利润以及市场竞争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千万不要一口吃个胖子,担心自己噎住。

5.辅食占奶粉展示面1/7

店内辅食展示面可以根据店内奶粉展示面来定,1/7的面积就差不多了。因为辅食与奶粉消费群相关密切,而辅食的销量平均只有奶粉的七分之一。

6.辅食也分段,陈列需划分

现在消费群体以90-95后为主,他们购买体验喜欢更加高效。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可能让消费者知道:吃什么、买什么、怎么吃、怎么买等等。让购买过程变得更加便捷、高效起来。

7.客勤维护

母婴消费群体,是一个阶段性。或许我们的客户只存在3年左右的时间,时间再久一点也许你就再也看不到她进店选购。所以,维护客户就变成了母婴行业一个课题。如果我们母婴店奶粉客户比较多,后期购买辅食的消费者也不会少,因为两者之间关联还是很强的。辅食接替奶粉,这是一个过渡,家长必选题。如果维护得当,结果就比较欣慰啦。

8.会员系统要完善

通过完善的会员系统,你可以直接的了解到该会员购买过什么,在后期是否可以推送些从未购买过的产品。(购买奶粉,但从未触碰辅食类,我们可以精准投放辅食优惠券,刺激购买)

想要在2020赢得市场,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如果你有比较好的渠道管理方法,不妨和我们分享一二。

母婴行业社群营销活到如何开展 做好这4点告别小白

运营技巧 04-09

2020年童装店进货技巧:铺货、抛货原则要了解

童装店经营,童装店进货,童装店的经营技巧 04-08

社群营销如何做?看kidsland仲梅分享选品、变现新举措

婴童营销,玩具营销 04-01

童装连锁店复工后生意不好 是不是没有抓住这方面

童装连锁店 03-22

运营指导 | 开儿童乐园,你知道什么是季节管理吗?

卡奇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03-18

标签:育婴经销商看点 食品经销商看点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