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在每一个新手妈妈的母乳喂养道路中,都有或多或少曾经困扰的问题,处理得不好还真让人头痛。今天,汇总了母乳喂养中最常见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帮助解决哺乳妈妈们的难题。

1、产后什么时间开始母乳喂养最好?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产后30分钟尽可能给宝宝开奶,新生儿与妈咪同室同床,以便以不定时、不定量的哺乳原则按需喂养,使宝宝得到最珍贵的初乳。虽然妈咪可能是身心疲惫,乳房也不感到胀,但一定要及早让宝宝吸吮乳房,以免失去最佳时机。

2、母乳喂养应该进行到什么时候?

世界卫生组织要求纯母乳应喂至六个月,母乳喂养应至少十二个月、最好到两岁。母乳喂得时间越长,宝宝日后患癌症、脑膜炎、骨质疏松、糖尿病和哮喘等疾病的几率越低。

3、没开奶时,宝宝吃什么?

如果无法及时喂母乳的,医院会建议先人工喂养,要注意以下原则:

(1)千万不能用奶瓶喂。目前比较注重科学的医院会用量杯或者专用小勺喂。

(2)一定要让宝宝至少每两小时吮吸一次。

(3)一旦有涨奶的感觉就要停止喂配方奶。

4、哺乳前需要做好什么准备工作?

哺乳的时候,妈妈要穿宽松的衣服,最好使用哺乳胸罩。在喂奶之前,洗净双手,用温湿毛巾擦拭乳房和乳头,并用手进行按摩,使乳腺充分扩张。

5、宝宝一哭就要喂奶吗?

不会说话前,宝宝只能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适:饥饿、疾病、尿布湿了等情况都会引起婴儿啼哭。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分析哭的原因,不要一哭就喂奶。

6、乳房很小,奶水会不会很少?

乳房的大小只能说明其脂肪量的多少,奶水量的多少并不是由乳房大小来决定的。小乳房的妈妈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营养补给充足,多让宝宝吮吸乳房,乳汁就会分泌多多。

7、奶水过稀,会不会不够营养?

每个妈妈的乳汁颜色和营养含量会有所不同,因为每个妈妈的饮食都不一样,所以不用互相比较,只要在哺乳期加强营养补充,平衡膳食就可以。

8、宝宝不认乳头怎么办?

小家伙对乳头产生抗拒,应该是产生乳头混淆了,主要原因是给了奶瓶和安抚奶嘴。妈妈要有耐心,最好坐着哺乳,便于婴儿含接乳房,可以先挤些乳汁到宝宝口中,刺激他的吞咽能力,诱引他来吸吮。

9、感冒了应停止喂奶吗?

在感冒发作前,宝宝已经接触到了感冒病毒,母乳里就有他最需要的抗体。突然断奶对你们都是百弊而无一利。虽然渗透到母乳中的药量非常小,不过吃药前最好咨询一下你的医生。

10、母乳喂养的宝宝是否需要补水?

母乳和配方奶不同,本身含有很多水分,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4个月之前,都不用额外补水。6个月后,因为辅食添加的需求,可以考虑在两餐之间补充水分。

孕物语母乳保鲜袋方便实用更安全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更好的选择

杭州施俞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08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十一种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

12-31

十月妈咪孕妇纯棉无钢圈内衣 倡导健康母乳喂养

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1-29

母乳喂养必备神器—新安怡电动吸奶器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1-27

口良青木瓜奶粉源头把控·科学配比 让母乳喂养更顺畅

长沙瑞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2

标签:母乳喂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