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宝宝身心更健康

母亲的乳汁是大自然的恩赐,是上天赐予每一个新生命无与伦比的礼物,是婴儿最天然、最营养的食物!对每一位妈妈来说,母乳喂养的过程无论长短,都是一段夹杂着无数甜蜜和辛苦的珍贵时光!

我是坚持给女儿母乳喂养的,除母乳外,其他任何一种食物所含营养素都不够全面。母乳中含有适宜宝宝健康成长的蛋白质、脂肪以及乳糖等成分;特别是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强宝宝抵抗疾病的能力,远离敏感和诸多感染的侵袭;初乳便于泻胎便,促使黄疸消退;母乳中含有大量牛磺酸,对宝宝大脑发育具有重要作用;任何一种配方奶粉都是尽量模拟母乳成分制造而成,但再精细的加工工艺也不能和人体这个“精密加工厂”相媲美!

母乳更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是最佳营养品,而且无菌、方便、经济、卫生,母亲哺乳时的怀抱形成了类似胎儿在子宫里的环境,让宝宝有一种安全感,有利于增进母子感情,从而使身心得到健康成长,对孩子情商的培养也是大有裨益的!

初为人母时,看着小小的女儿,在想她和我有什么关系,真的是我生出来的吗?好像对她没什么感觉,她哇哇大哭时,也不知道是饿的,还不好意思把乳房放在她嘴里呢!试着给她哺乳,看着她的小嘴一下子含住乳头,使劲的吮吸,那一刻才真切的感觉到我就是给她生命的人,有一种爱自然而然的从心底流出!我就是她的保护神!她在我的怀抱中一天天长大,我对她的了解也与日俱增。

大概五个月左右的时候,孩子大概想长乳牙了,吃着吃着(估计她是故意的),突然咬了我一口,好疼!我伸手在包着小棉被的屁股上打了一下,她抬头看着我的眼睛,笑笑继续吃,以后就再也没有咬过我呢!小屁孩儿,她懂我的意思?我想,这就是母女心连心吧!

母乳喂养女儿,身体棒棒哒!女儿一直都是能吃能睡会玩,她是我的开心果,也是全家人的开心果!她要是想吃了,会到处搜寻我的存在,任谁也哄不住,一看到我,便张开双臂哼哼唧唧的让我抱,一旦到我怀里,她张着小嘴,像跳水一样一头扎下来,一下就衔住乳头,使劲吮吸,恨不得整个脸都埋在乳房里,吃的那个起劲,我都能听到她咕嘟咕嘟吞咽的声音,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含住奶头边吃边玩,有时一边吃一边用指头捻另一个奶头;有时一边吃一边拍着另一个乳房;有时候吃两口,抬起头看看我,然后冲我笑笑,再一个猛子扎进怀里。很庆幸能一直坚持哺乳,乐趣也与日俱增。每晚睡前的哺乳时间都是最甜蜜的‘两人世界’,当柔柔软软的小家伙躺在我怀里,吮吸着我给予她的最好的食物——乳汁,两只肉嘟嘟的小小手缓缓地摸来摸去,幸福的感觉就从我的心底弥漫开来,所有的疲惫和辛苦都一扫而光!

母乳喂养心得

我的切身体会是,给女儿喂奶不是简单的吃饱而已,而是跟女儿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跟女儿对话的良好方式。老人们一般会说,下班不要马上给孩子喂奶,否则容易生病。科学的解释应该是,妈妈想到宝宝该吃奶了,不由自主的焦急烦躁,再遇到堵车什么的就更着急了。如果到家马上给宝宝吃奶,可能会把妈妈烦躁的心情传送给宝宝,另一方面,妈妈由于赶路或上下楼等活动,会使身体基础体温升高,分泌的乳汁不一定适合宝宝口味。 建议年轻妈妈喂奶时,放松心情,平静二十分钟左右再给宝宝喂奶,把好心情传递给宝宝。

母乳喂养,给孩子的不仅是填饱肚子的乳汁,更是母亲对宝宝一生的承诺,是最自然、最无私的爱!一口妈妈的奶,一份深沉的爱!妈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将这份浓浓的母爱延续下去!享受母乳!享受母乳喂养!

孕物语母乳保鲜袋方便实用更安全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更好的选择

杭州施俞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4-08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的十一种误区,看看你中了几条 ?

12-31

十月妈咪孕妇纯棉无钢圈内衣 倡导健康母乳喂养

上海十月妈咪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1-29

母乳喂养必备神器—新安怡电动吸奶器

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1-27

口良青木瓜奶粉源头把控·科学配比 让母乳喂养更顺畅

长沙瑞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12

标签:母乳喂养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