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岁宝宝大脑发育关键期 父母做对这两件事对宝宝好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以后在社会上有所成就。所以父母就格外注重孩子双商的培育和发展。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第一阶段的大脑发育关键期离不开父母的引导。尤其是宝宝0—1岁这个最开始的关键时期,更离不开父母的大力开发和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现在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意识到帮助孩子开发智力很重要,所以从孩子出生后就很积极的训练宝宝,但如果方法不对,可能适得其反,影响孩子以后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的就是安全感的建立。

对0-1岁的孩子来说,这个世界太陌生,他们需要有人带领自己去认识这个世界,而父母就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人。孩子以后的安全感能否建立,很大程度依赖于父母的引导。所以,这个时间段的父母要关注宝宝这方面的需求,帮助孩子建立牢固的安全感。

1、关注宝宝的小表情

这个时候是宝宝熟悉父母并建立亲密关系的重要时间。有时候,宝宝会用哭或笑向父母表达他的情绪,父母的及时关注和回应,可以让她得到足够的信心和爱;如果你视若无睹,那么孩子心里就会有失落,无法从父母身上获得足够的安全感。

2、多多和宝宝肌肤接触

肌肤接触也是宝宝从父母那获得安全感的途径,有研究表明,出生头几周里能得到妈妈更多回应的婴儿,在随后的一年中与人的沟通能力更强;还有研究表明妈妈多和宝宝接触,还能减少婴儿哭泣的频率、让婴儿和妈妈更好的互动,还能帮助母乳喂养成功。

而小时候缺乏和妈妈肢体接触的的宝宝,长大后可能会出现缺乏安全感的症状。

只有孩子的安全感建立好了,才能更好的促进各方面的发展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