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乳业与蒙牛乳业订立买卖协议 花巨资购进旗下现代牧业股份

蒙牛乳业(02319-HK)周日晚间公布,公司于2017年8月5日与买方中粮乳业投资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出售,且中粮乳业同意购买公司实益拥有的3000万股现代牧业股份,代价为4140万港元,以现金支付。

于本公告日期,买方中粮乳业持有公司约31.42%已发行股本。因此,根据上市规则,中粮乳业为公司的关连人士。

据公告,由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除JulianJuulWolhardt先生外,其于建议出售中的利益与其他董事不同,考虑到其之前曾在公司自SuccessDairyIILimited以每股现代牧业股份1.94港元的代价收购约9.65亿股现代牧业股份时担任SuccessDairyIILimited董事,因此,其已于批准买卖协议及建议出售的董事会决议中放弃投票)组成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已经成立,以考虑建议出售的条款,并就在股东特别大会上如何就有关建议出售的决议案投票向独立股东提供意见及推荐建议。概无独立董事委员会成员在建议出售中拥有任何重大利益。

此外,新百利已获委任为独立财务顾问,以就买卖协议的条款是否公平合理及建议出售是否按照正常商业条款进行及是否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向独立董事委员会及独立股东提供意见。

公告称,买方中粮乳业为投资控股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期,中粮乳业由中粮集团、Danone及ArlaFoods间接持有。董事认为,(a)建议出售将进一步改善现代牧业股权架构及巩固现代牧业企业管治;(b)建议出售亦推动现代牧业于技术开发及运营管理等层面与中粮集团、Danone及ArlaFoods合作,以进一步提升现代牧业的技术标准及运营效率;及(c)基于以上所述,建议出售带来增加现代牧业及本集团股东价值的利益,将超过本集团因建议出售产生的一次性未经审核亏损的不利影响。

婴幼儿食品行业快讯:伊利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09-30

高培乳业携手健瑞儿母婴 为困境儿童捐赠高培奶粉

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 05-11

君乐宝乳业荣膺2019年度食品七星创新奖 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

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 05-10

伊利奶粉金领冠宣布“领婴汇”俱乐部正式成立 为乳业发展奏响新篇章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5-04

佰必佳羊力素有机儿童奶粉重磅来袭 2020华茁乳业有机新力量

湖南华茁乳业有限公司 04-24

标签:行业快讯 乳业 乳企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