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黄金时间睡觉有利于宝宝 妈妈必须知道

有宝宝了以后,为孩子几点睡觉跟孩子他爸,他奶奶没少闹过矛盾。宝宝有段时间,白天睡觉睡得特别香,然后晚上就各种精神,特别喜欢玩,简直就是个“小夜猫子”。

家里的一些老人看到宝宝晚上心情好,很开心,就喜欢逗他玩。有时候到了九点,宝宝还不睡觉,她们还是继续陪着他玩。

而我催促孩子去睡觉的时候,还总会被一顿骂:现在孩子玩的这么开心,晚点睡怎么啦?反正白天也睡了很久了啊。

孩子究竟要睡多长时间

对于身体发育状况不同的孩子来说,需要的睡眠时长也是不同的。比如:

对于新生儿来说,往往需要14至17个小时的睡眠;

婴儿需要12至15个小时;

学龄前儿童(3~5岁)需要10至13个小时;

学龄儿童(6~13岁)需要9至11个小时的睡眠;

而青少年则需要8至10小时的睡眠时间。

以上是专家推荐的睡眠时长标准,只有达标了,孩子才更容易长高。而之所以让孩子睡足觉,也是想让孩子在睡眠中多分泌生长激素。

到底几点睡最好呢

有两个时间段,生长激素的分泌最为旺盛,分别是21:00-1:00,5:00-7:00,错过这两个时间段,等于错过了孩子长高的黄金期。

值得注意的是,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的前提是,孩子必须处于深度睡眠状态。否则,生长激素的分泌量就会大打折扣,进而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因为人一般在入睡后半小时至1小时,才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所以建议孩子最好晚上8点半就要躺在床上,第二天7点以后再起床,这样才不会错过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如何解决宝宝晚睡

白天限制宝宝的睡眠时间

白天少睡则晚上会多睡,妈妈可以每3、4小时到了喂奶时间就把宝宝叫醒。

醒着则陪他多玩

宝宝醒着的时间多陪宝宝玩,而且室内光线不要太黑,晚上则需光线较暗并且安静。

白天可带宝宝进行适当的外出活动

傍晚6—7点尽量不要让宝宝睡觉,多陪他玩,给宝宝适当充足的活动量。

晚上 8 - 9 点给宝宝洗个澡

给宝宝洗澡前2小时不哺乳,持续10分钟左右,让宝宝适当疲劳,再喂饱奶便于入睡。

白天爱睡觉的宝宝,妈妈应该按时叫醒他,以免宝宝夜间不能入睡,多和宝宝交流玩耍,提高宝宝在白天的兴奋度(注意根据实际情况把握好度);夜间除了喂奶之外,不要打扰宝宝,以免宝宝在夜间兴奋度过高,难以入睡。

掌握宝宝快速入睡本领

想要宝宝尽快入睡,不错过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宝妈还要掌握正确的哄睡方式。

睡前不要进行过于兴奋的游戏

宝妈本意是宝宝玩累了自然就困了,但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这样会让宝宝的精神越来越好,尽快入睡反而会变得更加困难。

宝妈在哄孩子睡觉的时候,可以采用一些比较柔和的方式,如讲睡前故事、听些摇篮曲等等。

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柔软舒适的内衣

不要让宝宝裸睡,不仅睡不好,喜欢蹬被子的宝宝还容易着凉。

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内衣,不要盖得太厚,容易造成孩子翻身困难、出汗,影响睡眠。

不要开灯睡觉

很多宝妈为了照顾方便,孩子睡着以后喜欢开着灯,但是灯光不仅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还会让孩子形成昼夜颠倒的睡眠习惯。

所以,孩子睡着以后,宝妈最后把灯关了,或者用灯光比较弱的台灯代替。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不管什么时候,父母都要先放下手头的事情,陪伴孩子入睡。等到孩子睡着了,再做自己的事情。让孩子有一个科学良好的作息时间,是我们所有父母的责任。

育儿知识:宝宝手指出现倒刺是缺什么吗 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12-22

“硬核”育儿知识携手“黑科技”,美赞臣联手小米引领育儿新未来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 11-22

冬季育儿知识要点:什么是奶癣? 宝宝奶癣要怎么缓解

11-15

跨界IP营销和育儿知识受到追捧 佳贝艾特羊奶粉情感+营养“双加持”

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 02-06

育儿知识: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性

01-13

标签:育儿知识
热点招商类目
奶粉
辅食
奶瓶
纸尿裤
洗护
首页联系客服关于我们
全球婴童网-母婴用品行业门户平台,助力行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190
取消
  • 搜产品
  • 搜品牌
  • 搜企业
产品分类查找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大类
小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行业 食品 服饰 寝居 用品 童车 孕妇 玩具 洗护 学习 机构
大类
地区 北京 上海 重庆 天津 广东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